书包里的争吵_ 1
小明有一包个漂亮的书,书包里放着卷笔刀哥哥、铅笔妹妹、橡皮姐姐、本子弟弟、文具盒表哥。他们一直很团结。
可是有一天,这几个一直很团结的好朋友突然争吵了起来。原来,他们在比谁对小主人最有用。
首先发言的是铅笔妹妹:“我的功劳最大,因为我天天为小主人抄听课笔记。”
本子弟弟马上反驳道:“我才是最有用的,因为如果没有我,你铅笔写笔记写在哪儿啊?所以我才是最有用的。”
橡皮姐姐听了,很不高兴,说:“不对,没有我,你铅笔写错字了怎么办?最有用的应该是我。”
这时文具盒表哥开口说话了,他怒气冲冲地说:“你们谁说的都不对,我才是最有用的,没有我,你们有家吗?你们盛放在哪里?我才是最有用的。”
就这样,一场争吵开始了,他们越吵越凶,最后竟然打起来了。
这时,书包爷爷说:“你们大家都别吵了,你们都对小主人忠心耿耿,对小主人的帮助也不小,不过,你们团结起来就更有用了,要记住,每个人都有他的短处和长处,不要只看到别人的短处,没看到别人的长处。”
大家听了,都很不好意思,从此,他们几个好朋友更团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