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刚迈进新安小学的大门,爷爷就告诉我,新安小学是一座历史悠久,具有革命传统精神的学校。抗战时期,当年的一群小好汉--新安旅行团,从这里走出,宣传抗日救国!爷爷嘱咐我在这座小学里一定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新旅前辈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的精神,也做个小好汉!我点了点头,心里暗暗下了决心。
不经意间,在这所小学里已经度过了四年,我也以做一个小好汉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记得那次我参加了跑步比赛,一开始,我像离弦的箭一样跑了出去,朝着目标飞奔,周围看不到其他对手,似乎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耳边呼呼的风声。就剩最后一圈了,耳边隐隐约约听到同学们的呐喊加油声,可这时,我觉得快撑不住了,心脏似乎都快跳出来了,连呼吸都不顺畅了。不行了,我要输了!这时对手离我越来越*!"到了这个学校,你一定要向当年的小好汉学*…"突然,爷爷的话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对!我不能放弃,我不能让老师和同学们失望。当年的小好汉们可是翻越了万水千山,经历了千辛万苦都没放弃。胜利的终点就在前方,我不能半途而废,我要继承新旅精神,做一个新时代的小好汉!
我用尽全力,埋头朝前狂奔,一口气冲过了终点,同学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那一刹那,我热泪盈眶,我终于战胜了自己。你们说,我算不算是一名合格的小好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