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爸爸妈妈休年假,准备带我去老家看一下,我特别的高兴,因为我们已经三、四年没有回老家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特别的高兴,同时,也有一丝的担忧,高兴的是我又可以找叔叔家的小朋友玩了,担忧的是记得前几年回去老家里到处是泥巴,特别是下雨的时候,根本出不了门!
前些年,老家人特别的穷,只能基本上解决温饱,至于什么大鱼大肉的,都是奢想。而且由于交通不便,人们根本不太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特别的闭塞,每次回家车子根本进不了村子里面,只能步行进村子,由于房子比较破旧,蚊子超多,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儿子,想什么呢?”爸爸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说是到站了,我打开车窗向外面一看,这哪里还是原来的老家,变化简直太大了。笔直宽阔的柏油马路直接通向村子,村子也是一排排漂亮的二层楼,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温馨。
正当我目不暇接之际,我们来到了到叔叔家,叔叔家也是一栋二层楼,院子里铺着瓷砖,看起来特别的干净整洁,进到楼里,看到叔叔家的房间比我家的大多了,特别的羡慕,叔叔说,这些年党的政策好,给农民创造的机会特别的多,不仅解决了就业的问题,还让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如今在家里也能上网,种出来的庄稼足不出户就能卖出去。叔叔顿了顿接着说,我现在每天都去活动室打打乒乓球,锻炼一下身体,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日子啊。
这时候弟弟把电脑打开了,里面唱起了“承前启后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在优美的旋律中,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欢聚一堂,这就是我心中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