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代表什么?红领巾是**的一角,意味着我们担负着建设未来祖国的重任。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红领巾轻轻飘在我胸前,是那么鲜艳,那么闪亮。可是有一次,上体育课时,我的红领巾不小心从我的脖子上飘落下来,落在了一旁的水坑里,我觉得很脏,不想要了,继续和同学们玩。可是玩着玩着,我又看向了在水坑里的红领巾,她是那么的“委屈”,那么的“孤单”。我不觉想起了刚入队时,鲜艳的红领巾戴在我脖子上,我骄傲的抬起头,雄赳赳、气昂昂地宣誓着我已是一名少先队员了。大队辅导员对我们说:“你们是新一代的少先队员,红领巾是**的一角,要爱惜她,爱护她。”我红着脸走到水坑旁,捡起红领巾,走到水龙头旁洗干净。
我们学校有一项阳光特色运动花样跳绳,在第二届跳绳比赛中,我负责集体跳绳项目,组织大家练*,积极备赛。可是,有几个调皮的同学不积极练还影响人家,我真担心他们会拖后腿。但在比赛的前两个星期,这几个同学如同打了鸡血一样,积极参加训练,服从我的安排,毫无怨言。最后在比赛中,我班拿到全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大家非常愉快,兴奋地手舞足蹈,胸前的红领巾随着我们的跳跃而舞蹈起来,好像在为我们点赞,为我们喝彩。
红领巾为什么那么红?她不仅是烈士的鲜血染成,也是许许多多少先队员为她争光的结果。我们要让红领巾更鲜艳!更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