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到现在,红领巾已经整整陪伴我四年了。红领巾是**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
每当我有困难的时候,红领巾就翘起那鲜红的一角,促使我勇敢的去面对;每当我做好事的时候,红领巾会飘扬起来,好像是在表扬我一样;每当我犯错的时候,它总是在提醒我,促使我及时改正。
红领巾象征着进步。它让我们好好学*,天天向上,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它也象征着纪律。生活中不随地吐痰,不随便扔垃圾、垃圾要分类,购物时不要抢,排队时不挤、不推、不插队。这些小事情是每一个少先队员都要做到的。
它还象征着安全。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在回家路上不玩耍,不闯红灯、不独自骑自行车。
红领巾让我们懂得了少先队员的责任与义务,让我不断进步,红领巾!我会为你增光添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