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_ 1
在那高高的山顶上,一棵枫树挺立着。虽然他的叶子落光了,只剩下一个光溜溜的树干了,但他却不哭,只是勇敢的挺立这。小年看见了,草儿看见了,大地看见了,看见了枫树的勇敢。
阳光下,我上着课,开心的学着新知识。“叮铃铃……”“数学课开始!”“啪啪啪……”脚步声越来越响,是颜老师来了。大家一下子都做起了筋骨,个个都显得龙马精神。
这是开学初第一堂颜老师的课,谁不想给他留一个好印象呢?
“上 课!”颜老师洪亮的声音使我们把精神提高到十二分。我喜欢上了这个老师,想把自己的才艺统统表现给他看。“好,我来考考大家,出一道题,这题非同一般。只 要你敢举手,做出了这题,就会在成功力上成功一半!”颜老师神秘的笑不禁使我有丝恐慌:这道题一定很难,不然颜老师也不会说成功的一半。到底举还是不举, 这可上我左右为难。我举起了手。这时的我喜忧参半:喜的是答对了,给老师留一个好印象;忧的是答错了,老师就会对我另眼相待。
不知怎么回事,我居然懦夫地放下了手。此刻,我的手如千斤巨石般,怎么也举不起来,眼看着的肉就要被抢走了。
“小 飞,你来回答!”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已被抢走,还有什么好印象可言。我心灰意冷,如一摊烂泥,再也爬不起来。“小飞同学, 请回答十加十等于几?”这个问题居然问得这么简单,太出乎同学们的意料了。我睁大了眼睛,万万没有想到问题出奇得简单。我后悔了。但颜老师的话,始终让我 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出这么简单的题,而举起手回答就是成功了一半呢?难道是颜老师在骗我们?
我现在明白了,之所以说成功了一半,是因为成 功来自于自信,更来自于勇敢去做这件事。只有勇敢地举起手,勇敢地面对,才能走向成功之路。但我一直放不下那段记忆,走不出失败的阴影。上课时总是徐遮进 曹营,一言不发,表现慢慢差起来。老师似乎也察觉到了,找我谈话。那段时间,让我慢慢地开朗起来了,因为我找到了勇敢的源头。
“小杰,你要重振雄风,你可不要对不起胸前五星级的牌子。你要勇敢,勇敢地举起手来,勇敢地迈开步子!”勇敢,对,我要像枫树那样在寒风中挺立,这才对得起在我胸前飘扬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