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捣蛋鬼” 2
我家的“捣蛋鬼”
我家有一个“捣蛋鬼”,他年仅6岁,但不是一般的“坏”。他的小脸总洋溢着灿烂的笑,一个就是乐观主义派。
他长得很可爱:细细的柳叶眉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不停地转动,似乎在想什么鬼点子,小鼻子长得甚是精致,小嘴时常张着,如广播一样宣布各种事情。他肤色很白,白中还透露着红润的健康之色。再加上些乌黑发亮的短发,一个又秀气又帅气的小伙儿就出现了。
他爱唱歌,但是吐字不清。一次,他跟我学唱《粉刷匠》:“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我的小鼻子变呀变了样。”终于,在我唱了N遍后,他放声歌唱,但将最后一句改成了“你的小鼻子变呀变了样。”这不明摆着说我嘛!我又可气又可恨,这次他绝对是故意的,谁会连“你”与“我”也分不清?他呀,就喜欢这样与人开玩笑。你说,他“坏”吧!
他每次捉弄人过后就会捧腹大笑。因此,不管什么事,只要他正“不怀好意”地笑,准是他干的。那天,我正在看电视,忽然信号出现了问题,我不得不去检查。但刚出门,电视莫名其妙的好了。我又继续看了起来,却又发现信号的问题,我只好去找爸爸修。一出门,就听见有人在笑,我便蹑手蹑脚地进了屋,果然不出我意料,就是他!原来,他躲在床底下,趁我没注意就拔掉电源,当我出门再插上,当我准备教训他时,他做了个鬼脸,一溜烟跑了。
这就是他——我的弟弟,一个名副其实的“捣蛋鬼”,有了他,家中才多了欢乐,我会守护着他,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