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 4
我们班有个出了名的捣蛋鬼——陆峰。在我们的同龄人中,他是中等个头。他很爱说话,嗓门又大,像高音喇叭似的。
有一次上数学课,冯老师说:“我提一个问题,哪一组同学最先回答对了就能加10分。”老师出题后,我们组的**波最先回答对了,老师给我们第三小组加了10分。一陆峰看见给我们加了分,就得意地nLI了起来:“加10分,太美了!”说着,还踩到凳子土,乱舞了几下。这时,冯老师说:“第三组的同学纪律不好,扣10分!”刚刚挣来的10分,又被扣去了,真可惜。我们组的同学都怪陆峰道:苎这个陆峰真讨厌。’”可陆峰不但不知错,反而若无其事地说:“有什么了不起的,加了10分,又被扣了10分,正好抵销。”这个陆峰就是这样,真叫人生气。他上课还爱扯前排女同学的头发,有时还钻到桌子底下做鬼脸,惹大家笑。
陆峰也有老师同学们喜欢的地方。他会演哑剧,会演多色脸。在慰问**部队伤员时,他的表演惹得**叔叔哈哈直笑。
他又会讲故事。今年国庆节,学校举行了“少年英雄故事比赛会”。会上,陆峰代表我们班去讲故事。陆峰讲的故事是《小英雄雨来》。他讲得有声有色,把雨来、汉奸、鬼子军官的动作、表情都演得活灵活现。他学鬼子军官抽出马刀,把刀架在雨来脖子上的凶神恶煞的动作,学得跟电影上的一模一样。当他讲到雨来把敌人带进假地雷阵的时候,更是精彩。你听:“雨来把敌人带进假地雷阵。忽然-个鬼子踩到了一块浮土,雨来就故意大喊:‘小心,地雷!’鬼子们惊慌失措,有的趴在地上,有的哇哇乱叫,鬼子军官从马背上滚下来,躲在马屁股下,马正好在他头上撒了一泡尿,鬼子军官也不敢动一动。”陆峰边讲边用手抱住头,弯下腰,屁股撅得老高,浑身发抖,嘴里还惊恐地嚷着:“保——佑。”惹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特别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他们有的一边笑,一边还作着鬼子被惊吓的动作。陆峰讲完了,回到我们班的座位上。同学们都说:“陆峰讲得真棒,准能拿第一!”“陆峰,你为班级争得了荣誉!”
陆峰就是这样一个惹人讨厌、又叫人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