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 2
我正好端端地走在出操的路上,突然两胁有一阵短暂的疼痛。我低头,刚好看到一双手从我的身旁缩回。我转头一看,一个人正躲在别人后面,而其他同学,脸上都绽开了一模一样的坏笑。又是他!果然,他脸上的笑容都有种“虚”的感觉。
他就是我们班大名鼎鼎,鼎鼎大名的捣蛋鬼“何辉辉”,一个乐天爱笑的家伙,一个不愿认错的“犯人”,一个翻脸比翻书还要快的伙伴。作为他的同桌,*时我可是受尽他的“折磨”。
他是一个乐天的人。这个乐天,让人感觉甚至有些离谱。你看,明明考试已经是最后一名,下课,他面对我们的,还是一张笑脸。做错事,被老师批评,从办公室出来,从周老师讲台旁边回来,照样和我们开着乏味的玩笑。他一笑,他的那张脸就很可爱。本来就圆圆的胖脸变得更圆了,活像一个大皮球,他的两只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角微微上扬,发出响亮的“哈哈”笑声。这时他常常伴随着一个动作:右手直臂,30度角伸出去,左手弯曲,两只手掌都直直的,做出一个类似跳舞的动作,轻轻地摇摆着。
不愿认错嘛……这事就有点挖苦意味了。打篮球的时候,这个特点十分明显地显露出来。他双手拍球,再双手握球,走了几步。我们大喊:走步!而他,听到这个词,马上就转过来,用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对着我们:“没走步!”他的手里抱着球,口是心非地说着这句话。我们又找不出什么证据,只好放他一马。瞧他!沉浸在“诡计”得逞的喜悦当中,真让人哭笑不得。
*时,得罪他可不是好事。你要说他不好,得有两个条件:一是威严。像周老师,王桢轩,郑金菁这种“强大”的人,他就乖乖屈服,任他们说;二是魄力。如果你屈服力不强,他就盯着你的眼睛,用“挑衅”的眼神看着你,仿佛生气极了。没有几个人能和他对视这么久的。所以,我们经常要躲着他,生怕和他又有什么“深仇大恨”。
这人啊,就是可爱,乐天,“傻”的代名词。他不管对我们好不好,都留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