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 10
今天,老师给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一次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我不禁默默问自己:“父母教会了我什么?”
从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父母无时无刻不在倾注着他们的爱。在他们无微不至的呵护下,我学会了爬,学会了叫“爸爸妈妈”,学会了走,学会背古诗……到现在,我已经能自己煎牛排,炒蛋炒饭和煮排骨汤了,看到我的每一次成长点滴,父母都会笑着说:“小朱豆,你真棒!”
“百善孝为先”,“孝”字是由“老”的上半部分加上一个“子”字。意思就是:父母养育了我们,长大了我们应该照顾父母,孝敬父母。 父母在教我生存技能的同时也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尊重长辈,孝敬长辈。陪奶奶买菜时,妈妈会叫我帮着拎菜;一起上街时,爸爸会让爷爷奶奶走在人行道的内侧;一起吃饭时,爸爸妈妈又会把好吃的夹给爷爷奶奶吃。儿时的我很难理解,总会问:“为什么不把好吃的夹给我呢,我最小?”爸爸妈妈总是笑着说:“傻丫头,等你长大了,就懂了!”
“童话大王”郑渊洁告诉我们:“让父母对你放心,让父母为你自豪,让父母有你踏实,让父母因你富足,这就是孝顺”。我也要朝着这方面努力,做一个孝顺的人。父母用言传身教,教会了我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