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到天真烂漫的少年,我们一天天长大。
9年前,我3岁,读幼儿园。每天傍晚放学回到家,都会给刚下班的妈妈倒一杯柚子蜜茶,都会为妈妈唱一首儿歌:“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妈妈辛苦了!妈妈,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你吧,让我亲亲你吧!我的好妈妈!”“叭叭!”当我清脆响亮占着口水的湿湿的吻贴上妈妈的面颊时,妈妈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6年前,我6岁,读小学一年级,常常趁奶奶午休时,把她的鞋摆在阳光晒到的地方。奶奶醒了,我就赶忙把鞋放回床前,并告诉奶奶:“鞋里面有好多好多阳光呢!”奶奶说:“乖孙孙,你就是咱们家的小太阳,奶奶的心都被你照得暧烘烘的。”
3年前,我9岁了,大约是在那年的冬天吧,爷爷得了落枕,疼得晚上没法睡觉。我心疼爷爷,半夜起床给他用毛巾冷敷。爷爷怕影响我休息,就骗我说已经不疼了。我不信,赖在爷爷房间不走,说要留下来陪爷爷。结果害得爷爷整晚都在装睡,咬着牙和疼痛作斗争。直到第二天,爸妈知道了,批评了我。我才知道自己好心办了坏事。我给爷爷道歉,为他端汤倒水,细心照顾,直到爷爷康复为止。从此,我们爷孙的感情也就越来越深了。
同学们,孝敬父母长辈就是这么简单。让我们快快行动吧!用一颗反哺之心,用点点滴滴饱含深情的爱,来报答父母长辈的养育之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