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5
星期一的下午,我们六年级在学校礼堂举行了“桂园书市”活动。大家都拿出曾读过的书籍统一定价为三折售出,各班的售货员十分忙碌,更有不少同学都买到了自己心爱的书。
我成为了我们班销售收银员之一。活动还没开始的时候,老师便带我们到指定的桌子上摆好书籍。一会儿,有部分班级来了,售货员们开始忙碌起来,一切“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接书、收款、找零、盖章、登记等井井有条、忙而不乱。
渐渐地,五个班全来齐了,手脚好像乱了套,等着找零的人不断向里头挤,生怕把他们忘掉似的,拦也拦不住,我旁边两位收银员跟我一样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高叫寻找书和零钱的主人,一会儿接到了书,但所需的金额却迟迟不见影儿。被人群密麻围在里头的滋味可不好受,等一股人潮退后,满头大汗的我才抽空来到其他班的书摊前选购。人多的书摊我挤不进去,人少的书摊只剩下寥寥无几的几本不怎么受欢迎的书。这时的我心理苦闷极了,做收银员又忙又买不到东西,真亏大本了!我在礼堂里转了一圈,见到不少同学三五成群的在讨论着自己所购的书籍,也有同学已经选购完了正准备**室,我真羡慕他们。
45分钟的活动时间很快过去,我们把剩下的书和卖到的钱拿**室分发给同学们。还好,我的好朋友帮我买到了我想要的书,有趣的是,等我们把书和钱全还给同学们的时候,零钱袋里还剩下10元钱,不知道是哪位“马大哈”在买书时特意赠给我们的“小费”哩。
这个下午,我们过得很开心,很有意义。我们学会了运用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买与卖之中,丰富里我们的社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