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4
在校园里,学校里有过很多的活动。其中,最难忘的就是那一次拔杂草的活动。
那一次是去学校的绿化带里拔杂草。当第四节课的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廖老师走了进来,说:“这节课我们上劳动课,来拔杂草。”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上过劳动课。等安静下来后,廖老师又说:“拔杂草最多的那一组可以获得一份奖励。”廖老师话音刚落,有的人就急匆匆地跑到楼下,好像怕杂草全被别人抢了似了;有的人去拿装杂草的东西。
我一到楼下,看见好多高矮不一的杂草,还有好多人像疯了一样拼了命地去抢杂草。于是,我也开始拔了起来。我先拔那种毛毛草,我先找到它的叶子,然后顺藤摸瓜,找到它的根,再连根拔起,这样就不会伤到手。然后我又拔了一些三叶草,以及其他的杂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拔了一根又一根,把这些杂草扔进了事先准备好的口袋里。突然,廖老师说再过几分钟就要停止拔草了。于是,我和我们组的人以及其他组的人都更加努力地拔杂草。时间到了,我们都累得满头大汗,筋疲力尽。1组拔了两桶杂草;2组拔了一桶杂草;3组拔了两大口袋和一小口袋杂草;4组拔了一桶和两口袋杂草。最后,廖老师宣布:1组第一,3组和4组并列第二,2组第三。
那一次的活动真有意义,既美化了环境,又锻炼了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