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爱国的高中作文
五岁的侄儿还在幼儿园读大班,是一个能千而且颇有威信的班长。每当中央台新闻联播前的**伴着五垦红旗的升起而奏响时,小家伙总是一丝不苟地立正、唱**、行注目礼,一本正经。侄儿最多的玩具是飞机和舰艇模型,无一例外地全挂上了***。我有时和他开玩笑:“没想到你还挺爱国的。”侄儿严肃地说:“我爱北京***,我爱***飘!”我不由得为之一展。
是的,好久没有听到这样的话了,即使是从一个小孩口里说出。有人说,这一代年轻人,是极不负贵任的一代,有人说,这一代年轻人,是盲目乐观的一代;有人说,这一代年轻人,是帝国主义**势力看好的一代。然而,我想说: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有粗莽,但也更具有生命的张力和冲劲气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有幼稚,但也更有机会去拼去搏;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有反叛,但也更富有创造力和希望!
电影《**》获得了第2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这是预料中的事。当我一遍又一遍地看《**》时,总不由得一次次把拳头摸紧,由衷地赞叹:这是古老而年轻的民族!这是一个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的民族!正是这一群群热血的音年,他们,可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可以“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他们,可以书富贵不能淫,贫残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正是他们,以血和泪、以雷和电、以水和火熔铸了这一曲有如长城般坚韧、黄河般雄浑、暴风雨般壮烈的民族灵魂的乐章!
年轻的脊柱,飞挡住了冰例的寒风,顶破了浓黑的天幕,点燃了黎明的曙光,守卫着冲破寒冬封镇的春天。**,在风云澳卷中呐喊:**,是年轻人生生不息的心音!
公元1999年5月8日,我驻南使馆上空的***在友动势力的悍然侵犯中债怒她双落‘举国上下,沉重哀体烈士,严正**基行。在我们青年学生的**队伍中,***就是我们的宣言:还我尊严!还我和*!还我公正!但在紧接着的二个假期里,痛定思痛,学子幻纷纷返回了教室、一捧起了书本,在心里坚定地说:祖国,让我们使你强大!**,一我们终会奏出你最强的声音,***,将永远和太限一同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