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初二 5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此刻回想起来,我的梦想十分趣味,甚至能够称得上滑稽可笑。四、五岁时,妈妈问我将来长大了想当什么?我好不研究地回答妈妈,我想当仙女。起因在于有小朋友用“丹”字组词,有人组“仙丹”,这便点燃了我的神仙梦,痴想着有一天我也一挥衣袖,人间立刻变得五彩缤纷。
随着年龄增长,我发觉当仙女不食人间烟火,那我将来就吃不了那些好吃的东西了,于是不再想当仙女。读的书渐渐多了,我便有了公主梦,梦想自我会是美得倾国倾城的白雪公主;无私奉献的美人鱼;哪怕身世可怜的灰姑娘也行。呵呵,六岁的我呀,整天对着小人书发痴。还买来公主裙,对着镜子左转右转,看有没有公主的优雅舞姿。
之后,听妈妈说博士后是了不起的学位,将来能有大出息。只要为祖国研究出什么新产品,为企业作了大贡献,为人们有大作为,那就会有很大一笔研究基金,能够做自我认为有意义的事。
再在电视上看了袁隆*、钱学森、李四光……那时候的我,发誓要成为一名科学家,至于研究什么,那可没研究,妈妈告诉我先要学好知识,只要基础知识牢固,将来一切皆有可能。
如今,我迷上了一本名叫《偷星九月天》的漫画书,我开始想当设计师,我期望我将来能设计属于自我的漫画,甚至设计时装、建筑、室内装潢……可我今年八岁了,依然距离我的梦想很遥远。
我不明白我将来会不会嘲笑自我此刻的想法,会不会认为自我此刻很不靠谱,但有梦的人活得才精彩,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少荆棘,我会朝着梦想而努力的。让我的梦想灿烂如花吧!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