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校园的演讲稿 4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评委,以及在坐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校》。
在老师布置这次演讲比赛主题的时候,有的同学对这次演讲比赛就嗤之以鼻:“什么‘爱我校园’演讲比赛,还不是在为学校唱颂歌!”。可是我只想通过个人的经历与感受,和大家共同思考一个问题学校,值不值得我们热爱?我们,应不应该为我们的学校喝彩?
我是一个农村里长大的孩子,因为中考失利,曾经一度想放弃学业南下打工,想为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增加点经济来源。我问过好多哥哥姐姐们,问他们打工好不好玩,钱好不好攒,可他们都给我提了一个相同的建议,那就是要先学好知识和技术,只有那样才可以轻松地攒钱。彷徨与困惑,失意与孤寂,曾经在我心中徘徊很久很久。于是,在无数次的选择之后,我把希望寄托在这里,我想过一种全新的生活,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但是,我又非常害怕,因为我既没有惊人的优异成绩,也没有耀眼的荣誉光环,我担心老师看不起我,同学瞧不起我。可后来我发现这里的同学很友好,老师也和蔼可亲。课堂上,老师总是能把知识讲得那么的透彻,分析得那么详细,而且有时候有的学生没听明白,老师就会不厌其烦地说上好几遍,直到我们弄懂为止。课后,老师亲切地向我们询问生活的情况,询问我们对学校对老师对班级还有什么其它要求,在那一刻,我感动了,我为我有这样的老师而骄傲,我为自己的正确选择而骄傲。有人把老师比作是辛勤的园丁,我要把我们的老师比作灿烂的太阳,我爱我们的老师,他们使我们懂得了做人的基本道理,传授给了我们丰富的知识,让我们养成了高尚的品德,给了我们最热情的关怀和爱护。他们是最宽容和最无私的!难道同学们不会被这无私的爱所感动吗?难道你不会因为有一大批这样的老师在而更爱我们的学校吗?在这里,我要向所有老师说一声:“老师,我们爱您!”
我们的学校又是一个欢乐幸福的大家庭。每当同学们生病时,每当有同学面临辍学时,学校领导尤其是周立校长总是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我们亲人般的关怀和爱护。同学之间有了什么困难,也都互相帮助,就如兄弟姐妹。依然还记得那次大地震,我们看着那一幕幕惨痛的画面,心里无比的沉重,在那一刻,仿佛我们都长大了,成熟了,懂得了活着的涵义,我们都愿意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我们每个人的爱心微不足道,但是我们和所有老师加起来就可以谱写一首爱的赞歌。这一切都感动着我,温暖着我,使我对学校产生了一份特殊的,浓浓的感情。
我很荣幸地站在这美丽的舞台上,能够借助这个机会向所有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谢意,我真的很激动。啊,老师,忘不了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了我心灵上的尘泥;忘不了您浩荡东风般的叮咛,鼓起我前进的勇气。老师,是您送我进入了一个彩色的天地,是您将我带入了一个无限的世界;是您用心中全部的爱,染成了我青春的色彩;是您用执著的信念,铸成了我性格的不屈。老师,我终生感激您!
同学们,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就让我们从现在起,跟随着老师的教育,踏着时代的步伐,学好各科文化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为我们以后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