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花园 2
我家有一个花园,里面是成群结队的鸟,三五成群的鱼,争奇斗艳的花,郁郁葱葱的树……
先说说鸟吧。我家花园里到处都是鸟,不管春夏秋冬,它们一如既往叫个不停。早上,我被鸟儿的叫声温柔地唤醒;白天,我在鸟儿的歌声中惬意地阅读。当然,鸟儿不是总那么乖巧,有时它们也会闯祸。金桔甚至多肉植物都成为了它们的盘中餐。
再说说鱼吧。我家的花园里有一条小河,爸爸在里面饲养了好多鱼。那些鱼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红的,有黑的,有白中带红的,有红中带黑的……这些鱼儿游动的时候,会组成美丽的图案。
对了,花园怎么能没有花呢?那我就来说说我们家的花吧。我妈是个“花痴”,在花园里种了好多花,郁金香、月季花、玫瑰花、绣球花、铁线莲、山茶花、木槿花……春天,它们在花园里争奇斗艳。除了妈妈种的花,蒲公英、酢浆草这些野花也会在春风与小鸟的帮助下,在我家花园安家。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树,它们可是花园里重要的主角。我家的花园里有桂花树、金桔树、鸡爪槭、北美红枫……春夏时节,它们绿油油的,给我们带来凉爽。秋天,桂花在秋阳中绽放,带来满屋子的清香;金桔树结出了一个个小灯笼一样的果实,随手摘一个品尝,留下满嘴香甜;鸡爪槭、北美红枫被秋风吹红了叶子,让我们见证了秋天的绚烂。
我家的花园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生机的小世界。这些小生命在这里孕育、成长,谱成了一首四季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