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 4
人人都知道成功是一种耀眼而绚烂的美丽,但我想说其实失败也美丽。
没有人喜欢失败,因为失败总会给人们带来一些痛苦,甚至会让自己的生活遭到重创,但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之上,失败又是难以避免的,没有人是永远成功的,失败可以说是人生的必修课。面临失败,可能会让人陷入沮丧、痛苦之中,失去信心,甚至想放弃。我要说:不要为自已遭遇的失败而伤心后悔,学会战胜失败,你会体会到失败也是一种美丽。
法国文学家培根曾经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的确,失败往往是成功的前奏,只要我们坚强面对,总有一天会和成功握手。一名生活中的真正的强者,在遭遇失败之时,首先必须学会从失败中站起来,坚强面对失败,勇往直前,不断奋进,并且坚持不断地敲门,成功之门总会打开。这就是我心目中失败展示给我们的美丽,一个孕育着成功的美丽。
一个真正的强者,会从失败中汲取经验,从而使他能够不断成长,摘得丰硕的成功之果。爱迪生,一位伟大的发明家,在他发明电灯时,为了寻找合适作灯丝的材料,他和助手反复试验了一千多种材料,但都以失败而告终,就连他的助手都失去了任何信心。而爱迪生却笑了:“我认为这不是失败,相反,我们已经成功找到了一千多种不适宜作灯丝的材料。”就这样,坚强的爱迪生并没有被困难所打倒,他不断尝试,最终让电灯走进了千家万户。他认为失败是我们需要的,它和成功一样美丽。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永永远远一帆风顺,只有经历过失败,吸取了错误所带来的教训,才能够获得最后的成功。请记住:失败也美丽,我们要学会欣赏、享受这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