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 2
世上有许许多多的美丽,关键在于你发现它没。 ——题记
有人说小草很美丽,有人说小花很美丽,我却说挫折最美丽。
若有所悟,原来,在青春的雨季里,也可以如此优雅地跳一曲华尔兹。原来,在困难面前,只要你努力奋斗,一 切都不算什么。仿佛,想起了什么。
看窗外云卷云舒,昂首怒放的花朵腾跃这太阳的舞姿,思绪游离。
脑海中那鲜活的记忆陆续地浮现。
零碎的记忆,逐渐拼凑成衣服美好的画面。
月考结束,成绩出来,我考差了。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我的心情也同这些雨水沿着屋檐流落进泥土之中。树上的叶子在风中打转,带着不舍与思念,乌云不解风情,迟迟地赖着不走,迟迟地赖着,直到把忧郁的种子洒在我的心间,直到它深深地扎根。
我看着那一份布满红叉的试卷听着身旁那些考试成绩取得进步的欢呼声。而那些欢呼声犹如针一般地扎在我的心里。泪水不知何时如断了线的珍珠,滴落在桌上。
我就像一只被上帝捉弄的雏鹰,被暴风与雷雨无数次鞭打,直至坠落谷底,就连爬上去的勇气都没有,天空对我来说,可望而不可即。
放学了,我浑浑噩噩地出了校门,在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我看到了一个令我震撼的画面。一只小小的蚂蚁在缓慢地前行。它一步一步地向前,直到在墙根旁停下。它伸出双手,一只脚向上弯曲,另一只脚则支撑整个身体落在地上,准备蓄力代发。它一步步地往上爬,可爬到一半时却顺着墙有滑了下来。但它不放弃,一次次地向上攀登。终于。那只小小的蚂蚁以胜利者的姿态站在墙头。仿佛,我想起了什么。
这时,雨停了,虽已是夕阳,却有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