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 5
俗话说:“不经风雨增么能见彩虹?”成功就像彩虹,大雨过后就会悄悄现身。
小雨飘飘洒洒的下着,在妈妈的催促下,我稀里糊涂的穿上衣服。一路上,我紧紧地裹着衣服,把头缩进领子里,与妈妈并肩走进了那个熟悉的地方——琴行。
“下一个。”随着钢琴的伴奏,心情紧张起来,心好像快蹦了出来,身体一颤,腿立即绷得很紧。放松,放松,一定要放松。看着妈妈和老师们的表情,不是摇头,就是叹气,不用说,肯定不好。
回去的路上,我们谁都没说话,刺骨的寒风从身边窜过,“呜呜”的声音在耳边徘徊,白色的塑料袋在光滑的马路上大滚,树叶奏响了交响曲。快到家时,她突然说“这个琴你能不能拉,不能拉就别费工夫。”严厉的喊声在楼间回荡,面对着突如其来的问题,我拼命的摇头,手一直紧紧地握着衣角,“不行就别拉了,我不说你。”“不行,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认真练*。”
回到家,我把以前的旧书拿了出来,看着那泛黄的纸页,眼前浮现出一个幼稚的小孩牵着妈妈的手说:“妈妈,我要学这个葫芦形状的东西。”拿着一本书,有模有样地拉着。
不想了,现在我也要刚开始那样慢慢地认真练*。
那年暑假,我终于迈进了考场,当我打开那本证书时,眼泪悄悄流了下来。小雨“沙沙地下着,洗净了小草,洗净了树叶,洗净了我心头上的那层灰。
战胜了挫折,你才能真正体会到挫折也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