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记 8
每当到了夏天,我总会想起以前的鱼趣。
事情是这样的,以前我还小,为了逗我开心,夏天爸爸总是早早地起床,和我一起去捉鱼。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来到名人广场,爸爸去买了一鱼具,我们便捉起鱼来。首先,我成了“观察长”,专门去“视察”哪里有鱼,忽然,我眼睛一亮,发现一条小鱼正悠闲地在水里摇头甩尾,爸爸一来,也发现了,于是爸爸开始悄悄地下水,用手一捧泥,把泥往岸上一扔,本以为已经抓到的我欣喜若狂,可是,好景不长,一会儿功夫,我们便发现鱼已不知去向,我往水里一看,发现那条鱼仍在自由地游来游去,好像在说:“你们想捉我,连门都没有!”爸爸灵机一动,想到:不是有鱼具吗?不如把那网兜放在下面,我把几颗面包屑放在网兜上,不一会儿,我们走开了,回去时,我们已经是满载而归,我们回到放网兜的地方一看,那条鱼果然中了计,它正在吃我的面包呢!我把网兜一抬,鱼就被我捉住了。我们把所有捉到的鱼放在一块儿,只见它们有的正把尾巴甩来甩去,仿佛后悔得想跳起来似的;有的在那儿一动不动,好像是在回忆刚才发生的一切;还有的则在围着容器快速地游动,好像正在思索怎样死里逃生。
带着满满一罐的“战利品”回家,我真是高兴的甭提了。每次回想起来,我忍不住还想笑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