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记 5
我的面前是一个充满水的大池子。
这是一个夏末的中午,阳光并不强烈,我看着大爷把管子伸进水里,管子拖下去垂到早已放好的篮筐里。
我疑惑的看着这个粗粗的庞然大物,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我来说,这可是个新奇的玩意儿,不过,它的样子实在不怎么样,我虽然知道不以貌取人的道理,可是,我还是不禁对它是否能成功胜任捕鱼的工作表示怀疑。
开始放水了,水在一点一点的流下去,要等到鱼来还要有很长时间,于是,我和姐姐就开始了摸水蚌,摸这些东西不用任何技术,因为遍处都是,只要把手伸进泥里,碰到一个硬硬的东西,然后用手抓住,再把手拉出来就好了,这时候,手里就有一个或大或小的水蚌,然后把它扔进桶里,就完成了。我和姐姐的速度相当快,不久,就出现了两桶水蚌了。
这时候,鱼来了,一条一条的鱼蹦跳到了框里,但是,有许多小鱼进了框里,我的任务是把小鱼从框里捉到水里,开始**的兴高采烈,但后来,我感觉到一条条小生命在我的手中不停地动,使我感觉很不舒服,有一种难受的感觉,于是,我就**了。后来,鱼也有了好几桶,这可是我们共同努力地结果。
太阳已经偏西,余晖洒在大地上,这时,我们已经收获满满,提着鱼和水蚌回家去。
呵呵,这次的收获除了水蚌和鱼,还有一身河里的泥巴,害的所有人都只好洗了个澡才变得干干净净。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捉鱼的事情已经离我远去。但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水塘给我带来的乐趣,也不会忘记回来时的一身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