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感觉_ 3
春风扑面而来,是你抚摸我的面颊;燕在梁间的呢喃,是你在我耳畔的轻声细语;沐浴着温暖的春光,我仿佛看见了你在笑。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你应该挺懒的。家务什么的,你素来便不喜做,每每爸爸回家,你总将一件件的活儿撂给他,爸爸宠你,洗衣、做饭、洗碗、扫地都一一替你做了,而你却坐在那里品着茶,看着手机享受生活。你可真懒。
你说你这么懒,为何夜夜帮我整理书包,助长我变得和你一样懒;为何每每清晨起床,帮我熬好粥,盛出来;为何天天将我卧房的地板用布擦的干干净净,害我不喜穿鞋袜;为何帮我将乱扔的的书,一本本地送回它们的归处,让我一眼便知它们在哪?
你应该挺粗心的,钥匙什么的,早就忘到了脑后,购物时早就列好的清单,也不知跑到了哪儿,甚至自己的生日,都要人提醒。你可真粗心。
你说你这么粗心,为何总能记起我喜欢吃什么,变着花样的做好吃的,勾引我肚中的馋虫;为何总能记得我喜欢喝蜂蜜,家里罐中的蜜从来不曾断过;为何你总能记得我找不到的小玩意儿,被我随手丢到的地方,帮我放回原位;为何你总能记得在八月上旬,买个甜化了心的蛋糕?
你一定是这世上最差劲的人,最心疼女儿的妈妈了。你的笑常常让我如沐春风,你为我做的事常常让我觉得一阵阵暖流流过。你怎么这般矛盾,粗中有细,让我读不懂?这感觉,寒而暖,好像春天啊!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