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感觉_ 2
当冬天里我们越来越远,春天,迈着轻乏的脚步,迎面向我们走来。生活在南方的我们,不知不觉间已脱离了冬天的轨道,驶向春天的大门。春天的感觉,感受到了吗?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当第一场久违的春雨降临大地,就已经在暗示着春天的到来。春雨,是上天给予万物的洗礼,是以春之名义拉响的琴声,是生机勃勃的源泉。春雨不同于其他季节的雨,它是连绵不断的降临大地的绣花针。当你坐在屋子里,倾听着窗外成千上万的绣花针落地的声音。那便是春天的感觉,沉睡中带来惊雷般的活力。
春天的到来,让人不易察觉,但却时刻跟在你的身边。早上起床的时候,打开门一看,外面黑压压的一片,浓浓的大雾笼罩着初露泛白的天地,盘旋在天上一朵朵披黑夜的云朵周围。那种雾,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去亲吻它,想去探秘它,想去抚摸它。早上离开宿舍的时候,地面还是干巴巴的,看不出一点儿水分。中午回来的时候地面却出乎意料的蒙上了一片轻纱,泛着水汽的地板似乎仰着头骄傲地说:“瞧!春天来了!”这,便是春天的感觉,朦胧和期待中带着惊喜。
春天的到来,并不容易发现。
并没有带来姹紫嫣红,没有带来扑蝶蜂嗡,也没有带来翠绿洋溢;它并没有带走寒冷,没有带走棉被,也没有带走寒风。它给我们打开了它的大门,它以别样独特的方式让我们知道了它的到来,它带给我们一种全新别致的感觉,它以脱胎换骨版的生机暗示了它的到来。轻轻叩响春天的大门,生机将令万物蒙上一层碧绿的外衣春天的感觉,你感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