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童年 2
童年对每个人都是快乐简单的然而我的童年却有一件另外心痛的回忆。
舅妈是个非常苦命的人,刚一出生母亲因难产去世了,是由祖母和父亲一手带大的,刚刚8,9岁祖母因病又去世了。没有了祖母的呵护,年幼的舅妈倍受婶子大娘的冷眼,邻里之间又胡说
,说舅妈命硬大家庭里,已经容不下这一对苦命的父女俩。特殊的经历把年幼的舅妈磨练得超出常人;心灵手巧。把家离家外打理的井井有条人见人夸,父女俩相依为命的日子虽然苦点倒也省心。
可好景不长到了婚嫁的年龄,每每题起都说人好长得又好看样样都行,就是命硬,三翻五次过后舅妈心灰意冷告诉父亲不在本村找了父亲别费心了。【舅妈是1935年生人人们的思想还很落后】外婆听说就托人说给舅舅,外婆说我也是个苦命人不怕,另外告诉舅妈说;舅舅身体不好是父亲死的早累的,如果你愿意就行。同命相连吧舅妈愿意了,成了我的舅妈。舅妈对母亲非常好向大姐姐一样照顾着母亲一直到母亲出嫁。
母亲走了家里冷清了,结婚多年舅妈膝下无子女。时间一长家里的和谐受到了影响,舅妈变得少言寡语,不过舅妈非常喜欢我,每当母亲带我去都是舅妈照顾我,从记事起我的舅妈就成了我最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