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童年 1
童年,渐行渐远。可,童年的故事,却怎么也说不完……我们的童年总是那么快乐,那么无忧无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想哭就哭,这就是童年。
5岁的夏天,姥爷坐在凳子上打麻将,我刚刚从外面采了花,看到姥爷的白帽子,动出一个念头。我把花茎折了,把花一朵一朵地放到了姥爷的帽子上。姥爷丝毫不觉,竟然还笑眯眯地说:“今年的花儿真香,香到两里地去了。”爸爸的一口茶喷了出来,姥姥也笑弯了腰。“哈哈哈,姥爷是护花使者!”我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护花使者终于发现了自己的滑稽样,我连忙撒腿跑到楼下去了。
6岁时,有一阵子迷上了小动物,闹着要爸爸要小狗。每天睡觉前都与他们道晚安,宝贝得不得了。有一次睡觉时,一只小狗带着全家老小,跳上了我的小床。我摸着毛茸茸的小狗以为是玩具,搂着它睡着了。没睡多一会儿,就被给我盖被的妈惊醒。“你那时,床上有两三只小狗,还有一只在你脸旁,当时真该给你拍张照片。”妈妈到现在还记着。
7岁时,我上了小学。学了一些基本的算术,也学会了一点讨价还价。有一天,一个收废品的来到我家,妈妈去拿废品,我就开始炫耀起了自己“深厚”的数学功底。我问:“多少钱一斤?”“2角钱。”“太贵了,1角钱吧!”他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我说:“不同意吗?”“同意同意!”(省钱的好事谁会不同意?)我接着发挥:“1角钱快接*0了,白送好不好?” 这时妈妈出来了,把一袋废品递给了他,他接过去转身就走,妈妈问:“你不称一称吗?” 他抬眼看看我,说:“你的乖女儿已经答应白送给我了,还称什么?” 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怎么讲来讲去把钱给讲没了呢?
童年,越来越远,而我也渐渐长大,童年留给我们的也就是美好的回忆和说也说不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