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童年 10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等待游戏的童年。”听着这首熟悉的《童年》,满满的儿时回忆尽显眼底。
随着《童年》的旋律,我的思绪回到学前班时期,那时为了方便姐姐去远离家的地方念初中,爸爸给姐姐买了一辆高座自行车,也正因为有了这辆自行车,我的童年多了许多乐趣和至今难以忘怀的回忆。*时姐姐会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去爸爸妈妈工作的陶瓷厂玩,那时候家乡的陶瓷业还是兴盛时期,爸妈总是忙得不可开交,姐姐就去帮着爸妈一起制作陶瓷品,而我作为一名好奇的小朋友,会拿起一些制作陶瓷的泥土捏成杯状,放到拉坯盘上进行拉坯的过程,这是个很有趣的环节,每当制作成型一个,我就会很有成就感。这是我的童年,一个充满好奇和探索的陶瓷忆。
在姐姐初中毕业后,那辆自行车就成了弟弟的专属品,我给它取名“小单”。每天弟弟都要踩着它,载着我一起去学校上课。家里去学校有两条路可以走,但两条路都必须经过一个陡峭的斜坡,我们大多选择走那条比较短的斜坡。由于那时弟弟个头还很小,也没多大力气,所以每次上那条坡他都感觉到非常的吃力。记得有一次,弟弟载着我上坡时,因为体力不支,刚上到坡,就翻车了,我跟弟弟都被倒下来的单车压着。那时我并不觉得有多痛,只是想到如果差那么一点点,在斜坡上翻车的话,一定会摔得很惨,就感到害怕,心脏跳动得很快。弟弟并没有因为翻车吓傻,而是因为把我摔了,怕被爸爸骂,反倒心惊胆战,一直叫我不要把翻车的事告诉爸爸。顿时我乐了,哈,胆小鬼弟弟。这是我的童年,一个有惊无险的翻车记。
依稀记得有那么一幕:在一个放学后的下午,阳光明媚,爸爸踩着小单来接我和弟弟回家,因为小单的后座只能坐一个人,所以爸爸就载着我,然后对着弟弟说:“儿子,我们来比赛吧,看看是你先回到家,还是我跟你姐姐先回到家。”随后爸爸加快了速度踩脚踏板,弟弟也很用力地在后面追赶。回家的路并不长,但至今令人难以忘怀那条路上的风景。夕阳西下,阳光洒在我们的身上,爸爸叫弟弟加油的呐喊声,弟弟又喜又急的追赶声,还有我们一路上的欢笑声。虽然我的一只脚被单车的轮胎磨破了皮,虽然结果并没有分出胜负,但这段童年时光足以让我回忆一生了。这是我的童年,一个暖意融融、喜笑颜开的父子赛。
童年,就像七彩缤纷的彩虹,是天边一道亮丽的风景,令人赏心悦目;童年,就像璀璨夺目的珍珠,串联起无尽的欢快与稚嫩的梦想;童年,就像放声歌唱的知了,在青春奔放的夏天里亮起歌喉。童年的歌,童年的乐,童年的梦,烙印在青涩的童年荧幕上。
我的童年,难以忘怀的青涩时光,谢谢你曾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