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 3
今天,爸爸从网上订购的蚂蚁农场送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它。
它是一个漂亮的弧形塑料盒子,里面装满了蓝色的凝胶,就象果冻一样,这些特别的凝胶就是蚂蚁的食物。我把一只只蚂蚁倒进盒子里,它们比一般的蚂蚁个头要大,还有个好听的名字:日本弓背蚁。身上穿着黑得发亮的盔甲,分为头,胸,腹三部分,脑袋上两根触角轻轻摆动,嘴巴象一把老虎钳,一张一合的,六条腿又细又长。
过了几天,我再去看它们的时候,它们已经在凝胶里钻了好几条通道,透过蚂蚁营养胶能看到蚁窝里的三维隧道,有粗有细,有长有短,互相交错。它们用头上的触角左右摆动,就象探测器一样,然后把凝胶一点点挖开,就这样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当我把盒子拿起来看的时候,它们大概以为地震了,感到了危险,所以纷纷躲到了通道里。
一只蚂蚁的力量是弱小的,但一群蚂蚁的力量是强大的,它们很团结,是群集而居的,遇到危险或着搬动食物时,都是集体出动,我深深感到每一个物种都有生存的秘诀,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