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 2
今天中午,我蹲在门口吃饭。几粒米掉在地上,引来了一只蚂蚁“侦察兵”。它急急匆匆地来到米粒旁边,那样子好像是一个月没有吃饭的流浪汉看到山一般大的面包——想将食物全部搬走,可心有余而力不足。它使出全力,却只搬得动一粒米。“唉,它太小了!”我自言自语道。蚂蚁“吃”心未死,它又紧抱米粒,一晃身子,将米粒背了起来,可就像一个人要搬走一座山一样,毫无希望。它只好悻悻而去。
我刚要起身回家,惊异便把我拉了过来:刚才的蚂蚁卷土重来,身后还跟着大队人马。一阵瞠目结舌,只见它们有的聚气凝神,紧抱米粒;有的二蚁不联手,奋力拼搏;有的发起蛮劲,搬米疾走……不多功夫,米粒便像是返乡归国似的移向蚁穴。
听了我的叙述,你还觉得蚂蚁的力量小吗?真是人心散,搬米难;人心齐,泰山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