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 8
那天,我在我家的门口的一块空地看到了一幕:有几只蚂蚁在挖泥沙,我不禁想:切!想把沙挖上来?恐怕你们挖到下个星期也挖不了多少吧?这时,在挖沙的两只蚂蚁似乎放弃了挖泥土,离开了。可是,我错了,那两只蚂蚁并没有放弃,而是去找同伴。过了一会儿,挖泥土的蚂蚁不再是寥寥可数了,蚂蚁越来越多了,团队越来越强大。
我本以为它们这些渺小的蚂蚁挖不了那么深的洞,但是第二天看到的景象却让我无比惊讶━─我发现蚂蚁挖的洞足足有15厘米深。
这时,我陷入了一片深思,这小小的蚂蚁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量呢?再仔细看看,成千上万的蚂蚁分工合作,日夜赶工,团结互助,怎么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力量呢?是啊,蚂蚁若不团结,不合作,就不能创造如此伟大的工程。我们人也一样,如果不团结合作,可能做事就不能取得成功,也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有句话说:团结就是力量!要是我们不团结,那岂不是连如此渺小的蚂蚁都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