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 10
常常在书上看到说蚂蚁的力量很大,可以搬动超过他身体100倍重量的物体,我难以置信。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无意中看见了几只小蚂蚁,它们一会儿向这儿爬一下,一会儿又往那爬,似乎要找什么东西。我想了想,也许它们在找食物,便扔了一只有蛮大的苍蝇过去,用小小的叶子把两只小蚂蚁驱赶到一块儿。
这时,两只小蚂蚁凑在一起,它们好像在说“悄悄话”呢。过了一会儿,有一只蚂蚁越走越快了,头上的触角动了好几下,好像很兴奋,我就没有去捉它,我很想搞清楚这只蚂蚁究竟要干什么。只见它钻进了一个小洞里面。“啊”!我情不自禁地叫起来,它居然叫出来十几个自己的“兄弟姐妹”呢!然后它们拼尽全力赶到目的地。它们围着食物转来转去,还互相擦擦挤挤呢,像是人们捡到了金元宝一样。
这么大的食物,怎么搬回洞里去呢?正在我左思右想的时候,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只看见它们把食物一分为二,一半蚂蚁抬一边,一半蚂蚁抬另一边,自觉地分配了任务,看它们的架势就像一个合作了许多年的团队。
一个“庞然大物”就这样被蚂蚁们抬了起来,虽然它们抬着很重的食物,但它们稳稳地举起刚刚得来的“战利品”,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看到这场景,我整个人震惊了:小小的蚂蚁都知道团结起来力量大,那我们人类不是更要团结友爱吗?
人心齐,泰山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