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 4
前几天是姑姑大喜的日子,所以我们全家欢欢喜喜的一起去喝喜酒,我们很开心,但是爷爷奶奶却很紧张。为什么?因为身为主婚人的爷爷奶奶要上台致词,爷爷穿着西装,奶奶穿着礼服,站在台上,真是男的帅气,女的美丽。可是一上台没多久,奶奶就哭了,因为奶奶舍不得姑姑出嫁。那次是我第一次看到奶奶哭,我想奶奶一定非常舍不得女儿,才会在台上哭。
我要来介绍一下我的爷爷和奶奶,他们都很厉害喔!记得我小时候只会看着爷爷打篮球,那时爷爷每次投球必进,而且动作也很帅气,那时我也好想变成像爷爷一样,厉害的神射手。而我的奶奶是一位超级厨神,她煮的菜都好好吃喔!尤其是端午节的应景食物粽子,让我百吃不厌,光是想到就让我口水直流。
虽然我们和爷爷奶奶没有住在一起,但是我们每一个月都会回去爷爷奶奶家一次。每一次回去爷爷奶奶家时,我们都很开心,因为可以和奶奶打羽毛球,还可以和爷爷玩跳棋,最重要的是可以吃到奶奶的爱心料理。
我的奶奶也是一位热心的邻长,有一次奶奶骑着自行车到村里巡逻,途中不小心被小石头绊倒,结果很不幸的摔断了手。医生说:“要开刀还要打钢钉,而且手术后要持续一段时间做复健,手才可以痊愈。”当时我听了,很担心也很心疼,但我只能跟奶奶说加油!后来奶奶打石膏打了一个多月,最后终于康复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我最记得爷爷对我说:“胜利不要骄傲,失败不要灰心。”所以当我有优秀表现时,要更谦虚,遇到挫折时,要继续努力。而奶奶常常叮咛我们,要用功读书,将来才会有好成就。我好喜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对我的好,我都知道,我在心中默默的许下一个心愿,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孝顺爷爷奶奶。而且我也会用功读书,不会让爷爷奶奶担心,做个乖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