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岁月
不记得有多少回忆被我们遗忘,不记得有多少次哭泣都被笑容掩盖,像风吹的季节,落下的碎语,终究还是被我们祭奠。
梅花开放,在涩涩的一月里,孤独的绽放;雪未化尽,点点烁烁的颜色,那么的浓,那么艳,从来就不喜欢一月,或许他只是孤傲的一只鸟,自己翱翔于四季的天空中,不需太多的饰物相伴,只要那窗前的一枝梅;一月就像我们的童年,像一只傲梅,美丽却想要遗忘;那时候,总是天真的;傻傻的,什么事情都不在意,或许,如今也是这样。可是一月,真的无法让我们留恋什么,包括那一只梅花。
初春,室外的风景早已全是绿色,或许在另一片天空下,茶花早已蔓延。二月,有茶花相伴,若有若无的香气,渐渐袭来。遍撒在我们的豆蔻年华,二月,就像我们的豆蔻年华。朴实无比,却有着一种不知名的韵味,专属我们的年华。这个韵味是什么呢?是成长吧,在人类形成的历史上,我们越来越不爱惜大自然,即使生长在山中的茶花也同样受到了伤害。豆蔻年华就像茶花一样,虽然努力的掩盖自己,最终还是逃不脱宿命的安排,受到了伤害。二月本该是这样吧。
玉兰花,高贵而又美丽,白色的叶脉,清香扑鼻。沁人心肺。3月,是玉兰花开放的季节 ,我一直认为玉兰花只适合在室内养种,因为每当我看见她那白色花瓣,在风中摇摇欲坠;我竟有些怜惜之情,她那么美丽,那么高贵。可是,她经受得住风的折磨吗?三月的玉兰就像我们的15岁,美丽而又高贵,但是她却经不住岁月的抚摸,她,太脆弱了。看着一盆盆室内玉兰花,我坚决的走出了门,这些,不值得我们留恋了。我们,该埋葬她呢;三月的玉兰快要枯萎了吧。
花季,16岁在美丽丰富的世界中,我们尽情欢歌。没有了家长的束缚,没有了孩子的童真,就像一片片飘落的樱花,离开了树枝,在另一个不同的世界飞翔。樱花飘落固然美丽,可是你要起飞的时候,你是否发现风向不对呢?你是否会发现在这阵风之后;将会有一张倾盆大雨呢?你没发觉吧,因为花季,注定要受到伤害,可能会是学业的失败,可能会是人生的挫折,这时候,你肯定很后悔,为什么要离开大树,没有了他们的庇护,你,飞翔的肯定是不完美的。四月,樱花飘落,16岁,美丽的花季。
五月,月季花会绽放,五颜六色的月季,在初夏的五月,别有滋味,月季花的话语是等待有希望的希望,17岁雨季,不就是这样么,在面临人生中的各种场合,你是一支红色的月季花,还是白色的呢?或许两者都是,选择在你的手中,我们无需插手,各种各样的考验,不同的抉择,你会选择哪种呢?雨季就是这样的,你应该勇敢面对。月季花的雨季。会很美丽的。
回首仰望,18岁的天空,你留下了什么,是像六月雪一样,还是牵牛,六月绽放的六月雪,六月绚烂的牵牛花,你是哪一种呢,默默无闻,却又美丽多姿,热心为人的白色六月雪。还是高傲的牵牛。一望无际的天空,像是回忆播放的银幕,那闪闪发光的岁月和年华,那默默朴实的飞雪。他们都遗留下了什么?只有足迹,唯一的足迹而已。
俗话说,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在19岁这个岁月中,莲花已经在7月绽放了。你接受了人生的洗礼,在这个黑暗却又充满新奇的世界里,你是否可以像莲花一样,虽然在各种各样的泥土中生存,却还是一身白衣,照样美丽的绽放笑容。即使身受重伤,还是依旧昂首,你可以么?可以这样的面对七月吗?
8月,桂花开放,9月,菊花旋舞,10月大理花含笑而出。11月,属于扶桑的月份。
8;
12月,腊梅红了脸,就像21岁的青春,活力无限。在寒冬也照样开放,那时候,腊梅成了瞩目的焦点,没有人可以和他争艳,没有人可以像他一样美丽。那
一年12个月份,12种不同的鲜花,12种人生的蜕变。今年,有13个月份,还有一种花没有开放,那就是时间,匆匆而去的时间,我们该祭奠曾经的岁月,13月,是我们祭奠年华的月份,哪里将会有一种叫做时间和回忆的鲜花开放,她的花语就是;遗忘,祭奠。13月,你祭奠了么?
后记;
或许在另一片天空有某一个人做着同你曾经做过的事情。那个地方叫做回忆,在12个月份了,绽放的无数只花朵,都没有13月的花朵艳丽,花语也没有那么崇高,她,就是祭奠岁月。
埋葬一切曾经的岁月,
祭奠欢歌的年华,
曾经太多的回忆,在哪瞬间。
定格了,我们在13月里,
祭奠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