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 7
相信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很多,这里包括有趣的,难忘的,抑或是后悔的事情,*期在我身上就发生了一件让我后悔也难忘的事情。
清明假期前夕的上午最后一节课——美术课,美术老师上了一半,突然说:二三排的男生太吵了,都给我站起来。因为我是二排的男生之一,我当时就站起来,恶作剧地说:“二三排的是男生的都站起来,坐着的就不是男生。”没想到这时竟然引起了全班多数同学的起哄,老师很生气地说:“你们再这样下去,我就走了。”这时有位同学说了一句:“走就走呗!”老师被我们气得头疼,真的拿起书就离开了教室。紧接着班主任老师又把我们几个捣乱的男生叫过去,非常生气地给妈妈打电话,我当时真的没勇气接妈妈的电话,只在那儿一个劲地哭。真的很后悔自己成为引发整个事件的导火索。在这里也诚挚的对美术老师说声:对不起了,老师。请您原谅我!以后我会尽力克制自己,避免同样错误的发生。
这次的事件,让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很生气,教室里不知道是谁乱吐的口香糖,同学们没有一个承认的,老师就给我们几个男生每人发了一把小刀,中午吃饭时让我们抠地上的口香糖,可能是我太拙了吧!竟然把右手食指割破了,这时老师还没吃饭,急忙送我到校医阿姨那儿,校医阿姨说伤口太深,得去医院。老师和校医又边通知爸爸妈妈边急急忙忙陪我去了市立医院,进行了一次小手术,缝了五针,从手术室出来时,见到老师和校医阿姨,还有爸爸妈妈在外面,看到他们担忧的眼神,我心里感慨万分。我扑到妈妈怀里,委屈地叫着:妈妈,妈妈!妈妈眼里含着晶莹的泪水,一直在念叨:没事了,没事了。后来爸爸妈妈又带我去打了破伤风针,老师让我回家休息,而我想继续回学校。
同一天在很短的时间接连发生了这两件事情,真的让我幼小的心灵领悟了一些东西。的确感觉自己做得很不对,因为自己给老师和课堂上造成的困扰,再次真诚地对老师说声:对不起了,老师们。这些错误我不敢保证马上改正,但我会尽力去战胜自己。
妈妈感悟:看着儿子写的这篇文章,我忍不住帮助略微修改了一下。可能我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吧!事情发生后,心碎地直流泪,和孩子沟通后,孩子跟我说:“妈妈,你不是说,人都不是圣人,都会犯错误的吗?我知道错了,以后努力改正好吗?”我想说的是: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犯错误和改正错误的过程,假如发现错误能及时改正的话,就不会酿成严重的后果。 当然这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双重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