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放学后,我在学校里参加国际数棋的预选赛。老师说:“入围的前八名同学可以代表我们学校参加县里举办的国际数棋比赛”。那时我既兴奋又无比的紧张。我在想:我能否入围呢?我又想:只有在下好今天的数棋预选赛,我才会有机会入围。   开始下棋了,我第一轮是和我的幼儿园时的同学比赛,经过百般思考,终于下赢了四盘棋,后来我们班的三人和其他班的下棋。我问老师:“老师是不是入围了才下,那么我入围了吗?”老师回答说:“是的,你已经入围了。”我很高兴。   快六点了,爸爸来接我回家。那时天空下着倾盆大雨,等我回到家里时,裤腿都湿透了。但是,我兴奋快乐的心情并没有被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