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气很好。虽是冬季,但阳光仍然很温暖。它照射在这个小村庄上,照射在斜坡屋顶的那层薄雪上。那层薄雪顿时像穿上了金色的礼服,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一切都显得恬静而安详。
那时已是腊月二十八,没有几天我们就会迎来新的一年。那时我还是年少懵懂的年纪,看着街上成排挂着的红灯笼,就感到特别兴奋,只想着新年快来吧,那样就可以穿新衣服,吃好吃的,领压岁钱了。想着想着,竟不由自主的在灯笼底下跳起舞来。下午,我叫上了我的好姐妹阿晨陪我一起散步。我们欢快地走在大街上,谈着新年的计划,心里都格外高兴。
我们走过了大街,一辆摩托车驶了过来,并在在拐弯处停了下来。’真是奇怪,这里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宽阔的广场,广场上有老人在健身,小孩在玩耍,大人在聊天。他在这停下来,莫非是来找人的吗。‘我在心里思量着。这时,一个中年男子下了车。他长得又高又瘦,脸上骨骼分明,好像一点肉都没有。他把车停好后,又把他身后的小女孩抱了下来,那个小女孩和我年龄差不多,长得十分乖巧可人。在我细细打量这个小女孩时,那个中年男子忽然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他脸色惨白,双眼紧闭,嘴里不断的**着。广场上的大人见此情形,都纷纷跑了过来。’这是咋回事啊。‘’谁有手机快打120啊。‘’有谁认识这人的家里人吗。‘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着,个个都非常着急。’这不是刘大叔家的亲戚吗。‘忽然人群中的一个小个子男人说。’那赶紧去找啊。‘他旁边的那个女人说。那个小个子男人急忙跑开了。那个躺在地上的中年男子,刚才还在**,现在却没了声息。过了一会儿,救护车来了。车上下来好几个人,一个医生拿着氧气罩急忙跑到中年男子身边,给他戴上,其他医护人员也过去帮忙,我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只是那个医生过一会儿站起身向大家摇了摇头,其他医护人员也走开了。一会儿,那个矮个子男人口中说的刘大叔也来了。医生向刘大叔耳语了几句,刘大叔无奈的点了点头。我知道,那个中年男人没救了因为医护人员在他身上盖上了白布。
而那个小女孩,从头到尾都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眼睛里,一滴泪水也没有,有的,只是那呆滞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