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种离开父母而去锻炼自己的一种训练,而从军训中也会使我们学到许许多多的知识,我从军训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纪舻闹匾性。这次军训使我印象深刻。
在星期一,我们全体六年级同学去佳华军校军训。到了门口,有几名军人在门口迎接,仔细一看,他们的脸上都显示出威风的气势,这不禁使我有点心惊胆战。
分配好住处,我就迫不及待地跑进我和室友的寝室,一打开门看,就看到床上的物品不是很整齐,这时,广播传来了交给我们的一项任务——整理内务,听到这项任务,我心里汹涌澎湃,正好可以挑战一下自己。寝室长领好被单、毛毯和枕套,我就开始行动了。枕套和被单倒是没怎么难道我的,就是套被套有一点问题。我先把被子的一个角套进去,又把其他几个角套进去,没想到有两个角套错了位置,接着,我不放弃,又试了好几下,但还是没有成功,我一气之下就干脆不套了,但我又想: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应该坚持不懈,最后我终于成功了。
晚上,我们准备晚训,一到聚集地,同学们就吵吵闹闹,大声喧哗。这使得教官很是生气。于是,教官就把我们带到了小广场上,让我们都蹲下来练蹲姿,蹲姿的要求是手要直、肩膀要*,口要闭,人要坐在右脚跟上。我们就这样在纯洁的月光下练蹲姿,我一开始倒觉得没什么,挺舒服的。但过了一会儿,脚就慢慢地酸疼起来了,在途中,我不敢去摇摇晃晃的,因为我怕教官的“火眼金睛”看到后就会说:“摇什么摇,再摇就给我蹲到前面来!”这使我很害怕。不知不觉中,我的脚已经麻木了。我转头看了看旁边男生,他已经泣不成声了,我们现在应该想想,当初为什么要说话,所以才照成这样的后果,这件事就是要告诉我们时刻要守纪簟
大概蹲了半小时多吧,最后站起来时,脚已经没有了知觉。经过两天半的军训,我学到了很多,也经历了最难忘的事。
通过整理内务让我懂得了要独立自主和坚持不懈,通过练蹲姿让我懂得了纪舻闹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