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本来怀着忐忑的心情参加军训,据以往的经验,教官的训练令我印象深刻十分严厉。但今日不同,上午我们分为四组玩游戏,每次游戏都需要团队合作,尤其是看卡牌猜数字排列的时候,大家都凭自己的智慧为团队贡献的力量,使我们取得第一的好成绩。这让我意识到了个人的力量可能很小,但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
今天下午是列队训练,本来以为很煎熬,但其实充满欢快,篮球场上回荡着我们响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声,也会因为一个同学的小错误开怀大笑。也有印象较深的,便是教官讲的故事,说他参军的时候训练在农场里还是夏天,环境很恶劣,但每个人都一动不动的,为了整个班的荣誉,令我十分动容。我站军姿五六分钟都感觉双脚酸痛,十分敬佩他们能选择当兵这条又苦又累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