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1
“我发现了,我发现了!”——我高兴的叫了起来。星期天,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电视上和书上都说,“蚂蚁是有名的大力士。别看它小,它可能移动超过自身50倍的东西呢。”我完全不相信这上面说的话,可好奇心推动了我,我才去好好的观察一番。
我来到后院坐在随手带来的小凳子上,正看到有两只很小的蚂蚁对什么感兴趣似的。我便在 一旁观察着它们的一举一动。 这两只蚂蚁正在前进着,不断的用触角传递着信息。
过了一会,它们的脚步似乎变得更快了。我向不远处一望,原来蚂蚁的目标是一只很大的绿头死苍蝇。“算起来怎么也要超过蚂蚁自身重量的几百倍呢!它们怎么能抬得起来这么重的东西呢?”我继续观察着,这是两只小蚂蚁已经到了那只死苍蝇的身旁。他们俩又接触了一下触角,随后,一只蚂蚁转身离开了。我心想:“那只蚂蚁大概放弃了吧。”另一只小蚂蚁站在死苍蝇的身上,一动也不动,好像在看守着这只死苍蝇似的…… 突然,一大群“蚂蚁兵”来了,算起来也有二三十只吧。“这大群”‘蚂蚁兵’一定是来抢食的。”我心里暗暗的想。我又看了一会儿,只见这些蚂蚁一起把死苍蝇抬了起来,有一只似乎是领队的,走在最前面…… 过了一会儿,这些蚂蚁停了下来,他们均匀的围在死苍蝇的身下一批“兵”来了,它们和先来的换了班,……最后这只死苍蝇被抬回蚂蚁洞去。
蚂蚁力量大的秘密,其实就是团结一致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有的;这种团结一致精神,不断的陶冶着中国人民的情操,有了这种精神,就像有了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这种力量是强大的,没有一个人能战胜它,没有人能去征服它…… 今天,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同时又明白了一个让我一生感悟最大的道理——团结可以战胜一切不可能实现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