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_ 3
生活就像一个五颜六色的万花筒,非常的神秘,令人看不着,摸不透,生活就是一个变幻莫测的迷宫,即神秘又使是人好奇,生活就是一个充满了酸甜苦辣的世界,但是它也是有许多秘密的,让我们来一起探究这个秘密吧!
记得有一天,在放学之前,我约了一个同学准备在放学之后去戏弄另一个同学一把,可是另一个同学相似有灵感似的早就已经跑了,可另一个同学却被老师留下来了,在百般无奈之下,我只好一个人回家,走在熟悉的小路上,我把手**裤兜,我一边慢慢地走,一边踢脚下的石子,嘴里还抱怨着,说明天我一定要再去戏弄那个同学一把,就在这时,我踢的一个小石子,就滚到了一团黑黑的东西那里,我满怀好奇的,向那个黑黑的东西跑过去,跑到那个黑黑的东西的旁边时,我瞪大了眼睛,仔细一看,原来是蚂蚁挡着了我的去路,我大喊一声,大胆蚂蚁,敢挡你猴哥的去路是不是活的不耐烦了?顿时我看到这几只蚂蚁正在匆匆的逃跑,我想是不是有蚂蚁军团在抓这些蚂蚁?还是他们在躲避敌人的攻击。
还是这些蚂蚁偷了金银珠宝正在被警察追赶,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旁边一位路过的老爷爷过来跟我讲说,小朋友,你知不知道?蚂蚁,这是在搬家,我说我不知道,那位老爷爷说蚂蚁搬家是说明了马上就要下雨了,就在这时,我问老爷爷为什么蚂蚁搬家就是快要下雨了呢?老爷爷连忙解释过来,动物都有一种能力,就是能够探知天空中是否会下雨?就像燕子低飞一样的,这时我才明白,就在这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连忙和老爷爷说了再见就回家了
回家后,我把我发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听了都说我有一个观察世界的眼睛。
这就是我发现的生活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