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2
大自然就像一个万花筒,我们身边不时会出现各种稀奇古怪的现象。但在这妙趣横生的问号里面,令我最难忘的要数发现蚂蚁秘密的事儿了。
前天,妈妈在厨房里烧饭,发现蚂蚁都聚集在窗台上,好像在窃窃私语:”我们在他们家拿些吃的粮食吧!”对于妈妈来说这样的小蚂蚁也不算什么,不用在意,可是蚂蚁越聚越多,搞得窗台上一片黑。这可让”生活达人”——妈妈犯了愁。
昨天晚上,放学回家后,我却发现蚂蚁一只也没有了。
“蓓蓓,请把窗台上的大蒜递给我。”我答应了一声,递给妈妈。
真奇怪?前天还有那么多蚂蚁,今天怎么就全没了呢?这一定有蹊跷,我一定要找出“真相”。我先拿出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像大海捞针般找,可愣是什么也找不出。我又开始在网上搜索:蚂蚁是一种肢体动物,体型小,触角漆状。一般在地下筑巢,喜欢温暖潮湿的土壤。通常吃肉食、杂食、甜食。害怕有刺激性气味的东西。
原来如此,前天窗台上没有大蒜,昨天有一个,蚂蚁一定是闻到了有刺激性气味的大蒜。
“嘻嘻,有了!”我悄悄拿了一个大蒜放在一块肉后面,静等蚂蚁上钩。不出意料,10分钟后,蚂蚁一拥而上,随之便逃之夭夭。我立刻走到妈妈面前。
“妈妈,我找到了蚂蚁的小秘密。”我满脸骄傲,“蚂蚁,最怕有味道的蔬菜,以后看到蚁群,可以用这个办法。”
“蓓蓓!恭喜你!具备了未来科学家的潜质——充满好奇心。自然界中充满着许多小秘密,牛顿的对苹果落地的好奇发现了万有引力;伦敦查理斯因老鼠洞的灵感发明了地下铁路;鲁班因为被丝毛草割破手惊奇的观察最终发明锯子等等。人们因为好奇了才会去用心观察思考,才会有创造发明。”
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十分自豪,决心做自然中“小秘密”的发现者,并在心里悄悄种下一颗长大了当科学家的理想种子。
瞧!这就是我的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