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4
鲁班被小草划伤,发明了锯;牛顿被苹果砸伤,发现了万有引力;画家律薄曼因画画时找不到橡皮,发明了带橡皮的铅笔……大自然给了我们许多启示,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就一定会有所发现。
蚂蚁,是一种昆虫,全身被分为:头、胸、腹三段,有六对足,它们看上去非常渺小,很容易被我们忽视,和强大的人类相比,它们是那么渺小,那么微不足道,强大的人类可以轻而易举地伤害它们。
以前,我听朋友说:“蚁群是一种非常团结的群体。”听了朋友的话,我在想:蚁群为什么这么团结?它们那么小,团结起来力量能有多大呢?一连串的问题,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回家后,我便问妈妈:“妈妈,蚂蚁为什么这么团结呀?”妈妈带着一丝微笑回答我:“那你自己去查资料呀。”就这样,我开启了我的科学之旅。
我上网查了资料。原来,蚂蚁的分工很明确,蚂蚁们都听蚁王的话,为了保护领主和领土,为了不因为犯错而被处罚,只能努力做好一切,所以很团结。
它们虽然很瘦小,但是它们有很大的力气。有一次,我称了一下蚂蚁的体重和它所搬运的物品重量,结果使我震惊。原来,一只小小的蚂蚁所搬运的物品重量,是它体重的100倍,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蚂蚁的力气比人类大多啦。科学家通过研究蚂蚁,改良了起重机、电梯。
一只小小的蚂蚁竟然有如此强大的团队精神,它们知道团结就是力量!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懂得这个道理,还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呢?
团结是五指紧握成的拳头;团结是细丝拧成的一股绳;团结是万众一心;团结是钢铁长城;团结就是力量!小蚂蚁的大团结就像金子一样可贵;小蚂蚁的大团结就犹如一杯清澈的水,清澈而纯净;小蚂蚁的大团结就犹如那盛开的白莲,高贵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