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打架的秘密作文
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有两群蚂蚁正在打架, 它们成群的咬杀在一起,斗争十分激烈。我想,蚂蚁为什么会打架呢?这个问题实在太诱人了,为了解除心中的疑问,我飞快地跑回家中。
到了家里,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犹豫了片刻,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你查查相关的资料,知道了告诉妈妈。”
我三步并做两步跑到电脑前,开始查找资料。原来,不同窝的蚂蚁到了一起,它们的触角一碰,就立刻咬杀起来;相反,把同窝蚂蚁放在一起,它们相遇以后,不但不打不咬,还能互相喂食。这是因为不同窝的蚂蚁,身上都有一种特殊的“窝味”。这种“窝味”又与窝的建筑材料、储藏的食物和本身分泌物的不同而不同。每一只蚂蚁都有辨别“窝味”的本领。一旦发现另外的蚂蚁不是自己家里的成员,就咬杀斗争起来,慢慢地形成“大战”。有趣的是,把正在咬杀斗争的蚂蚁,用水洗掉身上的“窝味”,再把它们放在一起,它们相遇后,就安然无事地各自走开。如果在一只蚂蚁身上洒些香料,它就不能回窝,同窝的蚂蚁将误认它是敌害而被驱赶出来。
我把这些知识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原来是这样呀,这不,我们不又学到了一些知识吗?”
以后,我要多多观察,了解一些有趣的知识,让我的头脑变的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