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8
我知道了蚁后为什么会飞,蚁公公和蚁后长有翅膀,因为蚁后要生育后代,它也要结婚,它结婚的方式是和蚁公公一起飞到空中开始它们的婚礼,它们飞呀飞意思就是结婚了,结完婚后,蚁公公就死了,蚁后就要回到家里面产卵,这些卵会在一个叫养育室的屋子里长大,长大后它们会自动有自己的工作。
蚂蚁喜欢蜜糖、排队、往高处搬家,我们有时候会发现快下雨点的时候,蚂蚁搬家的秘密,它们都是往高处走的,这是因为当下雨的时候,水会进蚁房,到高处水就不会流进去破坏粮食和生命。它找到食物的时候它会站起来、用手敲地、跟它同伴亲嘴来通知同伴。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个蚂蚁工坊,里面装了10只小蚂蚁,从上往下看小蚂蚁长的黑黑的,每只蚂蚁的身体是有三个椭圆形组成,分别是头、身子、肚子,有6只腿、头上有一对触角。我每天都在观察它们,我观察到了它们挖洞的时候,它用它嘴巴上小小的一个夹子挖着像水一样蓝的蓝色凝胶,然后从洞里搬出来。蓝色凝胶就是它的食物,所以不用喂它。把碎凝胶都搬上来,过了几天,终于全部完工了,每个通道都是互通的,所以它们可以从地下走,也可以从这走到那里,如果天气适合所以打洞打的快,天气太热了它会太活波就把它放进冰箱里冻一会就好了。蚂蚁死了会释放蚁酸影响其它的蚂蚁,要清理掉。如果同时放红蚂蚁和黑蚂蚁会打架的。
蚂蚁的生命力还很强,尽管它很小,可是当胶球冲向它的时候,它却是原地一动也不动,就算是大石头,也撞不死它,沙子就算是把它埋的深,它还是不死。
它的生命力真强呀,要是我们也是这样就好了,既是大力士,又不会被东西撞而失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