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读书故事 3
提起我家的读书故事,那可是多得说不过来。我的爸爸不太喜欢读书,而我和妈妈则是两个书迷。
记得暑假那会儿,我迷上了《笑猫日记》系列丛书。有一次我正在写辅导书,写着写着,脑袋里突然冒出了一个不安分的想法:装着写辅导书,其实把辅导书放在下面,把课外读物放在上面,这下就可以瞒着妈妈,偷偷看书了。说干就干,我偷偷的把书从书柜上拿下里,放在辅导书上面。说实在的,我看的时候,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贼心虚”,总害怕妈妈高“突击大检查”,发现我的秘密。
以后有几天我一直和妈妈打“游击战”——妈妈一来,我就把书藏起来,妈妈一走我就再把书拿出来,这样反反复复的做,其实我早就猜到了妈妈发现后会大发雷霆,骂我一顿,可我还是禁不住书的诱惑。
直到有一天,我被妈妈发现了,当时我把头埋得低低的,准备让妈妈骂我一顿。谁知,妈妈竟没有大发雷霆,只是温柔的对我说:“琪琪,你在写作业吗?我觉得你在偷看课外书。你这样做对吗?我并不反对你读课外书,但是你首先应该完成课内作业,然后再做别的。你不能本末倒置!这一次妈妈原谅你。”
得到了妈妈的原谅,我痛改前非,从此以后,我都是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之后再光明正大的看课外书了。
怎么样?我家的读书故事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