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物 2
我最喜欢的《三国演义》人物要数关羽 关云长了!他长得赤面、长须、人称美髯公、他重义气、武功很好、很勇敢,是刘备的五虎上将之一。缺点就是骄傲自大。他不愿和黄忠同当五虎上将,他瞧不起黄忠,他想:“我和这么老迈年高的人同当五虎上将,真乃人生之大耻。不如给他点儿银子,让他回家种地去!”
在《三国演义》第二十七回《美髯公千里走单骑 汉寿侯五关斩六将》中曹操想留关羽在他营中,给他赤兔马和长袍,但关羽还是没有留在曹操营中。他为了寻找刘备,过了东岭关斩了孔秀,去了洛阳门斩了孟坦、韩福,到了镇国寺斩了卞喜,去了荥阳斩了王植,又去了滑州黄河渡口又斩了秦琪。
才找到刘备、张飞等人……
在《三国演义》第七十六回《徐公明大战沔水 关云长败走麦城》中关云长被孙权用“趁火打劫”之计抓住,诸葛谨屡次劝他投降,说一些象“你们的粮草不多了,快投降吧!”
一类的话。但他没有投降。第二天他为蜀国捐出了他宝贵的生命!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三国演义》人物:关羽 关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