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物 4
我最喜欢的人物
童话故事之类的作品似乎只是写给儿童看的,在许多人眼里这仅是一种消遣读物,其实它们蕴涵着深刻的哲理,颂扬了美好的品德,抨击了人间的丑恶和不公。年少者可以在童话神奇的天地里任意想象驰骋:年长者则被唤起了久违的童心,追忆美好的过去……
要问我最喜欢的人物是什么?我一定会豪不犹豫的选择“白雪公主”这个人物。白雪公主既然是《格林童话》里面的人物,也是《白雪公主》这个动画片的主角,它的作者是德国著名的格林兄弟。故事中,美丽又善良的白雪公主一出生就失去了母亲,国王为了让她得到母爱。又娶了一个王后。没想到,这个王后竟然是个心狠手辣的巫婆,她嫉妒白雪公主比她美,就千方百计要折磨白雪公主,一次又一次地陷害她,非要置她于死地。最后,一位王子和七个小矮人用他们的智慧战胜了王后,使白雪公主死而复生,王后也露出了巫婆的丑恶面目,得到了应有的下场。善良最终战胜了邪恶。从此,白雪公主、王子和七个小矮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完这个童话故事,回忆书中每一个情节,我感慨万分。尤其是王后与白雪公主这两个人物,一个凶残、冷酷,另一个善良、勤劳,她们本质上的鲜明对比,使我的内心产生了强烈的震撼。
法国大作家雨果说得好,善良的心就是太阳。一个人可以没有让旁人惊羡的姿态,也可以缺金少银的过日子,但离开了善良,就会让人生搁浅和褪色,因为善良是生命的黄金。《白雪公主》虽然只是个童话故事,但它却告诉了我们一个简明的道理,那就是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心灵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