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物 3
要说我喜欢的三国人物,那可就多了。比如:刘备、曹操、赵云、周瑜……如果选择最喜欢的,那一定是关羽了。
我喜欢关羽是因为他义薄云天,义气深重。在《三国演义》第七章“过五关斩六将”中,他为了保护刘备的妻儿,接连杀了曹操的六位守关大将。即使如此, 曹操仍然几番劝关羽投奔自己,可是关羽忠心不二,再三拒绝。但在曹操最危急的时候,关羽却替他斩杀了颜良、文丑两员大将。由此可见,关羽真是一位重情重义 的男子汉大丈夫呀!
可惜关羽这样的盖世英雄却在第二十章中被逼到绝处。关羽父子被孙权活擒,孙权见父子俩宁死不降,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将他们斩杀。一代英雄为情为义舍弃了自己的生命。
关羽自小正直,后来杀了恶霸而被官府追捕,只好到外乡避难。从此以后,一直未回乡看过父母。但是我认为他的父母肯定会为这样的儿子感到无比骄傲。关羽死后,曹操将关羽父子厚葬于洛阳南门,亲自率领文武百官为其送葬。曹操这样做,正是因为他被关羽的大情大义感动了,震撼了。
大家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关羽了吧?走进《三国演义》,你也会喜欢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