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对妈妈说:“我们<生活与劳动》课上,教师教我们洗热水瓶,我很好奇也想试一试。”
“没问题。”妈妈爽快地回答。我先把热水瓶里的剩水倒掉,然后捧起热水瓶朝里一看只见亮晶晶的瓶胆底部有几块黑斑,像没洗过脸的小泥猴脸上的几块儿黑泥。我叫妈妈拿瓶醋来,妈妈有点好奇。我学着小博士的样子向妈妈指点迷津:“醋有酸性,有很大的去污能力。”
妈妈点点头说:“这瓶乌醋味道不纯,就用它来洗热水瓶把。”我倒了点乌醋进去,然后把热水瓶晃了晃,把热水瓶放在桌子上,我让妈妈过十五分钟后叫我一声,说着就去看书了。
过了十五分钟,我打开瓶塞,一股难闻的酸味扑鼻而来,我想看一看,洗干净了没有,透过小小的瓶口往里瞧,只见里面黑乎乎的看也看不清楚。于是,我把醋倒掉,看见里面的污垢只洗掉了一点点儿,我很失望。妈妈说:“这次醋倒的太少了,下次倒多点,泡一个晚上,准能洗干净。”
虽然,这次任务完成得不好,但是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我知道了该怎么洗热水瓶,下次一定吸取教训,把热水瓶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