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钟托起太阳红彤彤热乎乎的脸庞,在滴答声里为太阳一天的行程轻快的伴奏,和风旋转着身姿舞动飘逸的裙摆,呢喃细语声仿佛在俏皮的说:我的眼里只有自由和快乐,随愿而行,随心所欲,随遇而安。喜欢天空,喜欢大地,喜欢大海,喜欢大自然的一切。如果可以让太阳停留片刻,我愿追随一阵风在大自然里沉醉。
温一盏茶,把一颗浮躁的心在清茶里沉淀。紫薇花欣欣然舒展着夏天的色彩,蝴蝶翩翩飞舞于花间,继续演艺蝶恋花的传奇佳话。一池静水,片片荷叶托起几朵清莲,亭亭摇曳在蓝白云之天下,一只蜻蜓早早的停在花间赏花闻香,独享其芬芳。这让人进入了杨万里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美妙诗意里。
山间野外清澈的小溪流发出咕噜咕噜、哗啦哗啦的声响,像跳跃着无数冰珠的音符,清凉了这个夏天。水底的石板光滑圆润,粒粒细沙清晰可见,柔柔绵绵的铺在水底。由于它们常年沉浸在水里,也沾染了水的柔情。小溪**的草地上盛开着星星点点黄的,白的,紫的小野花。和阳光一起渲染了这个激情的夏日。
山上的芦苇此时已变得干黄干黄的,残余的几朵芦苇花在风起时轻轻飘起,虽然它没有曾经的婀娜多姿,但是在乡下此时的芦苇正是大家的爱物,因为可以拔去做扫把了。
草地上,蒲公英盛开了一朵朵小伞花,远远望去,与蓝天相接融为一片。那一片洁白的蒲公英如天上掉下的白云。清风吹过,蒲公英便丝丝絮絮地飘了起来,像天使不小心扯断洁白的裙边抛在天空中,如梦似幻般轻盈,柔美。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它们的风中之旅。
闭上眼睛对着蓝天,眼睛里是一片红色,黄色,橙色。冥想进入自己心中最向往的地方,有的人喜欢草原,有的人喜欢雪山,有的人喜欢沙漠,有的人喜欢大海,而我就喜欢一片连绵起伏的山坡。
那里的山坡没有一个棱角,草地一片像宽广而无规则的青绿色毛毯。可以躺在草地上看蓝天白云,飞鸟,也可以闭上眼睛给心一片空灵,沉静。那里种了许多桃树,春天开满了桃花,可以闻阵阵花香,看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偶尔一两片花瓣飘落在发梢,肩头。夏天,可以在桃园小屋里乘凉,或是静静的看一场雨,让一双迷蒙的眼睛在雨中澄明。秋天在那里看落叶飘飘,捡起几片夹在书上,让叶子的清香与书的墨香混合,那是一种独特的沁人心脾的香味。逐一阵秋风,让繁乱的思绪在风中放飞。冬天,即使草木枯竭了还可以在那里等待一场飘雪,在心中编织一个关于自己的童话故事。
每个人心中都有梦寐以求的向往,有的人能实现,有的人不能实现。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实现梦想的意境,毕竟现实总是不尽人意的。时间总在忙忙碌碌中流逝,生活在浮浮沉沉中飘渺,心情在悲悲喜喜中交织,缘分在离离合合中消磨。然而心中存一份期待,一份念想总是美好的。
大自然,热爱生活的人大都喜欢它,有的人是为了逃避生活才喜欢上它。而我两者兼而有之,这应该感谢它,缔造了那么多美丽的自然风光,可以让人有所向往,让人心存美好。也感谢它让人远离喧嚣纷扰,让心在那里宁静,安然。
让我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阳光给了我光明和温暖,感谢天空给了我蔚蓝和宽广,感谢大树给了我绿荫和氧气,感谢花儿让我赏心悦目还看见了岁月的美好。让我用大自然的音符为心灵谱一曲悠扬的乐章,回荡在蓝天碧海里,回荡在田园绿野间,回荡在幸福的时光里。再为心灵填一曲简美的词,怀一份淡然,拥抱今天,迎接明天。
时钟托起月亮静美柔白的脸庞,在滴答声里为月亮夜晚的行程不停的伴奏,星星点亮夜的华彩,夜风还在旋转着身姿舞动飘逸的裙摆,呢喃细语声仿佛在俏皮的说:我自由,我快乐,我的眼里没有白天,没有黑夜,没有季节,没有年月。如果可以让月亮的脚步停留片刻,我依然愿追随一阵风在大自然里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