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 3
傍晚时分闲来无事,独做书桌前,偶的一眼看到桌上那本和我一样无聊的语文书,我轻轻地翻开它,突然间觉得语文这两个字是如此熟悉,又是如此陌生。
从我踏进校门的那一刻我就认识它了,截止现在*10年了,我却从未细心思索过、摸索记忆,寻找每一个背影。
世界就是那么奇妙,不搜还不知道,这一搜可没把我吓坏。语文似乎无处不在。
语文好像一颗颗无言的草,无言地散落世界各地。在公园里,看到那一片片芳草地中站立的花花绿绿的牌子上面写在小草正在熟睡,请勿打扰!请不要踩我,我会痛的小草青青,脚下留情等警示语,含蓄而又容易接受,处处显示生命的光芒。
语文好像一位自信的少女,时刻绽放自信的光芒。在电视,那一条条金典又有趣的广告语把某件物的特点与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语文好像温馨的家。那一个个温暖的字眼,温暖人的心灵与精神。行走在街道在那琳琅的牌子上,那一行行字,让人从内心涌起一股暖泉。
语文好像一位出色的演员。在商店门前,它成为吸引顾客眼球的焦点,在人际交中,它成为人们交流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在脍炙人口的电影中,它扮演一位引导者,引人们走进电影的奥妙中。
在这一系列之中,我才真正地理解那句话的真谛: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人。擦亮双眼,就会发现,语文就在我们身边。
当你生气时,语文它来抚摸你的心伤,告诉你要学会坚强,当你郁闷时,它会为你送来阳光;当你不知所措无从可去时,它会给你引导方向。
在我们长途的求学旅途中,语文是带累时的港湾,它是让你走上正途的引导者!
重视语文,会发现生活是广阔,语文的美妙。让我们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一双善于发现的眼,到广阔的生活采取属于我们自己的花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