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 5
冬的脚步渐行渐远,春的风姿就在眼前。此时的家乡,像一首宁静而又优雅,带着古典气息的小曲,让你每时每刻都感受到一种温情,却从不热烈,需要把心沉下来,静下来,才能品味得到。
清晨,走出房门,迎面吹来一股带着淡淡花香的凉风,令人神清气爽。我踏入后院,哇,桃花开了。那小小的,粉色的花儿,就像一颗颗粉红色的宝石镶嵌在翡翠之上。呀,那粉红的花瓣上海闪烁着晶莹的露珠呢!这美艳动人的花朵,趁着灰褐色的树干,简直就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春日的阳光,驱退了严寒,融化了积雪,它是那样的温和,那样的柔美,那云白得让我想摘一朵下来。天是那般的蔚蓝、洁净,像用蓝色颜料涂抹了一般,又像是用清纯的水洗了一样,格外的明朗,让人格外舒畅。抬头看天上,大雁排着队飞回来了,鸟儿又在鸣叫了。
山中,有许多的映山红点缀着,那高大的松树、柳树和梧桐树,就像一个个士兵在守卫这美丽的家乡。那美艳的茶花舒缓地展开,就像一张张迷人的笑脸,为山中增添一片生机,让人抛开一切烦恼。
池中的水化了,那水清澈见底,简直可以看见池底的沙石和游动的鱼虾,各式各样的鱼儿,令人眼花缭乱。
花园里,各种各样的花儿映入眼帘,那纯白的、浅红的可真美啊!
春的景致就是这样美丽,春的色彩就是这样绚烂,春的声响就是这样悦目……那流淌在乡野中的春之韵你品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