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 2
暖风**,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经过了一冬的睡眠,它慢慢地睁开了迷迷蒙蒙的眼睛,似乎忘记了什么,带着浓浓的春意,来到人间,洒下一片片新的生命!
这天,我们一家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爷爷家踏青,山间小路上,新生的小草挨个探出头来,谁也不让着谁。粉红色的小花在春风中翩翩起舞,似乎在炫耀着:“怎么样,我像不像一个小舞蹈家!”又像在为我们传递信息:“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明媚的春光,它像一位慈祥和蔼的母亲,轻轻地,轻轻地,抚摸着幼小的我们,为世界增添光彩!
美丽的蝴蝶就像一位位仙女,在花丛中穿梭,述说着飞翔的概念。勤劳的蜜蜂是一位无私奉献的仙女,每天都在忙忙碌碌地工作,嗡嗡------好似在说:“我是位辛勤的工人,我有永远做不完的工作!”瞧,鸡家族们也来凑热闹,只见一只公鸡直挺着身子,带头领队。那红鸡冠一翘,就像在警告着我们,谁要想动我们家“成员”的一根毛,我就对他不客气!母鸡妈妈带领着小鸡们,只害怕自己稍不留神,让哪只小鸡趁机逃跑!
在山上往下望,一望无垠的稻田,有绿油油的秧苗,有金灿灿的玉米,有红通通的西红柿,让人看了心旷神怡!天空中,丝丝游云,犹如碧波上的大海游荡的几只“白帆船”,横掠过的小鸟叽叽喳喳,好像在寻找着妈妈!
明日留给夜晚的是美丽的梦幻,小河留给远方的是无私的奉献,春天留给秋季的是丰收的喜悦,而童年留给我的则是多姿多彩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