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作文700字
人必须体验失去拥有的痛苦,才会珍惜拥有的幸福。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一种感觉,在不经意中发现到很美好的事物,可是,当你刻意去寻时,就再也找不到了。于是,你很感叹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从而一生都在寻找的痛苦中度过。人生路上,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并不是很多,可是,一再地错过会使你觉得命运总是在捉弄自己,殊不知命运往往掌握在自己手中,美好的,往往是最容易失去的。其时,你不必叹息。假如你挚爱的东西时常伴随在你身边,你迟早会讨厌它的,它会在岁月中悄悄褪色,失去了让你倍加珍惜的理由,或者因你的过分使用而贬值。
人失去拥有有时是自然的不可抵抗,以人的毅力抵御不住的。当著名作家史铁生坐在轮椅上时,方知有健康的双腿时的幸福;躺在病榻上背上生满褥疮时方知坐在轮椅上写作的幸福,当生命垂危时方知睡在病榻上思考的幸福,史铁生把拥有的健康看得非常珍贵,无奈病魔使他一点点失去拥有健康的幸福。
还有一种拥有人们完全可以终生拥有,只是人们不知珍惜,才造成了终生的痛苦。一位年轻美丽的姑娘在原野上采花,一边采一边丢,采得快丢得也快,采得多丢得也多,这些鲜花使姑娘迷恋而不知满足,就一直在原野上追着春天采,到头来追得自己一头苍老,结果什么也没有采到,却永远地失去了自己拥有的美丽。
现在,我们拥有的双手,拥有的大脑,拥有的健康,拥有的信念,拥有的历史,拥有的青春,拥有的善良,拥有的悔悟,拥有的失败,拥有的骄傲,以及我们正在拥有的所遗憾所不满足甚至所痛恨的一切一切。这些朴素而博大的拥有都是我们存在的前提,因了它们,我们才能够有这小小的生命。
人,一定要珍惜拥有,即使这种拥有带有一点儿缺陷或一点儿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