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扇窗 4
人生的长途上,总有无数的窗,开开关关,只要用心,总还是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扇。我相信这不仅仅需要耐心和毅力,更需要遇到挫折或死角时,打开另一扇窗的勇气。
曾经一度因为未考过钢琴10级而懊恼不已,我总觉得是自己努力不够才频频失误。于是每天对着钢琴黑白键,灵活地舞动着双手,一弹便是半日。母亲劝我别弹了,我不信,仍旧坚持不放弃,而从未想过自己是否适合这项技能。
再一次,我踏入钢琴等级考试的考场,一架黑色钢琴孤单地落在考场的一处,台下坐着一排神色冷漠的主考官老师,一张张冷漠的脸正衬了这黑白的背景。我端坐在位子上,背挺得笔直,深吸一口气,指尖在黑白琴键上浅抬重落,优美的乐声渐渐充斥着整个教室,快到关键节奏了,我的心不免怦怦怦跳得厉害,额头和手心渗出了大滴大滴的汗水,果然,我又按错了几个琴键。沉默的我失魂落魄地走出了考场。我的世界瞬间也成了一片灰白。
母亲心领神会地带我回了家,两人沉默地坐在客厅许久。一份新送来的报纸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打开另一扇窗”一个姑娘,在窗口看见别人在埋葬自己的爱犬,她随之落泪,泣不成声;随后,她的母亲又推开另一扇窗,窗外的成片的玫瑰竞相绽放,引来蝴蝶蜜蜂翩翩起舞。女孩顿时眼中放出光芒,沉醉在这美妙的风景中,将伤心之情忘却于脑后。母亲眼神温柔地注视着我,和颜悦色地说道:“也许,你是开错了自己的窗户呢!”我顿时豁然开朗,既然这已经是一条死路,不如忘却它,开辟新的窗口。我虽不舍,还是放弃了坚持已久的钢琴,选择了一直喜爱的绘画,随着专业教师的培训,一点一点的成长,每每拾起画笔,如同重获新生般有了力量,在纸上涂抹,动作迅速且自如,好似有种天生的赋能,心中随之兴奋。
不出一年,在绘画上就有了很大的飞跃,我打开了绘画的窗,窗外是美丽的红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