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陀螺 7
中午,我们正要吃饭。这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原来是爷爷来了。他拿了一些小菜来给我们吃。他手里还拿着一只奶奶从南京买回来的陀螺。
这只陀螺和别的陀螺不一样,在说明书上写着这只陀螺叫“智力星陀螺”。在外包装上画着一个塑料盘,上面顶着两只陀螺,就像马戏团的人一样一个接一个。我不太相信怎么可能有这么一种陀螺。于是,爷爷便拿出来给我看。
爷爷打开盒子,从里面拿出一只塑料盘。然后,拿起齿条把陀螺的发表转了起来。最后,他把陀螺放在塑料盘的小洞里面。这只陀螺便在小洞里东摇西摆地转了起来。它好象要从上面掉了下来似的。我拍它掉到地上摔坏,于是就用手想把它给接住了。
可是,陀螺在小洞里面非常稳,始终没有掉下来。这时,我想“陀螺可能有惯性的帮助,所以它才不会掉下来”。
我终于想自己亲自动手试一试。我先用齿条把陀螺转了起来。接着,我把上了发条的陀螺扔到地上。可是,陀螺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它躺在地上“呼呼大睡”呢!这时,爷爷对我说:“不要扔在地上,要慢慢放下才行呢!如果你乱扔,非但陀螺不转。而且还可能把它摔破的。”
我又试了一次。这一次,我把陀螺用齿条拧紧,轻轻放到地上。只见陀螺离了手以后在地上飞速转动起来。
这时,爸爸在叫我快吃午饭了,我才停下来叫上爷爷一起吃午饭。我想快一些吃饭,吃好就可以再玩这一种陀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