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陀螺 9
我有一副小巧玲珑又威力无比的陀螺,它的上身是圆柱形,下身是圆锥形,整个身体穿有五颜六色的外衣,还配有长约50厘米,系着约40厘米长细绳的竹鞭。
星期天,我拿着陀螺到小区的球场去玩,按照卖陀螺的人向我介绍的那样:用小竹鞭上的细绳在陀螺上绕3圈,然后左手拿住陀螺置于地面,右手捉住竹鞭的另一端用力向右一拉,小陀螺很灵活地在球场上旋来旋去。当它出现晃动时,用小鞭轻轻一抽,它又快速的旋转着离我远去,好像在说:“我的小主人心真狠,我累了也不让我休息,还用鞭子抽我,我还是离你远一点吧。”
我看到球场那边小罗也在玩陀螺。我拿着陀螺跑过去,胸有成竹地说:“小罗,我的陀螺肯定比你的厉害。”小罗说:“那不一定,还不知到是谁的陀螺翻跟头呢?”“那我们就来比试比试吧!”就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陀螺大赛开始啦!我们都大声叫喊着为自己的陀螺呐喊助威,陀螺好像听懂了我们的话,使出了浑身的劲转呀转,时而靠*,时而又分开,好像在议论着:“我们的主人都是好战分子,都希望自己赢。”啊呀,它们怎么都不攻击对方呢?我可等不及了,看准方向,狠狠抽了自己的陀螺一鞭,这时我的陀螺突然发狂了,旋风般53的冲向对方,把对方撞的像无头的苍蝇一样直翻跟头,自己却威风凛凛地转着,还朝着我大笑呢!
玩陀螺真有意思,陀螺大战更有趣,如果有时间我还要玩陀螺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