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阅读心得 3
在我的枕头旁边一直由这么一本书《傲慢与偏见》,我经常没事的时候就喜欢读一下。
《傲慢与偏见》是英国作家简奥斯汀的一部作品,故事主要讲述英国农场主贝内特夫妇的五个女儿爱情故事,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是达西和伊丽莎白。因为贝内特夫妇没有儿子,按照当时的法律他们的遗产将会由远房的侄子柯林斯继承。所以夫妇俩希望他们的女儿能够找一个有钱的人家。
宾利是一位未婚的富家子弟,他租赁了内瑟菲尔德庄园,不久他就和贝内特的大女儿简相爱了。宾利的朋友达西对二女儿伊丽莎白非常有好感,但是在一次舞会上出言不逊使伊丽莎白对他有了偏见,品行不端的威克姆告诉她,他和达西一起长大,他原来是达西庄园前总管的儿子,达西的父亲原先想给他教职,但是却被达西无端剥夺了。柯林斯为了能够心安理得的得到财产,决定和伊丽莎白谈恋爱,但是遭到伊丽莎白的拒绝。最后经过各种调解,所有人从归于好,故事大团圆结局。
这部作品给我的感受是,这部故事里面的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在生活中,我们要时刻保持谦虚,遇到事情的时候要冷静处理。还有就是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我很欣赏夏洛蒂,她果断把握时机,选择了一场不需要爱情的婚姻。在生活中我们也许长相**,也没有才华,但是我们一定要有勇气面对自己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