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身边 3
感动是什么?人们总以为只有撕心裂肺、肝肠寸断才是感动,而对身边的关爱无动于衷。感动在哪里?人们总是寻寻觅觅,一回首才发现,原来感动一直在你身边,从未离开。
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一家餐厅去吃饭,正是客流高峰,餐厅里有很多客人,连那个女老板都亲自忙得不可开交。
忽然我看见那个女老板惊慌失措的从门外跑了进来,有人问她怎么了,她着急地回答:“有位老人在门外摔倒了,流了很多血。”边说边迅速的抽了几张餐巾纸,飞快的跑了出去。我也走出去看了看,那位老人摔的真是惨不忍睹,脸摔得血肉模糊,鲜血一直流到地上,许多围观的人都把脸别了过去不敢再看了。那位老人一手捂住伤口,不停地**着,那一声声叫的人心里毛骨悚然。只见那个女老板一边细心地用餐巾纸帮老人止血,一边不停地安慰着老人,女老板的衣服上、手上都被血给弄脏了,可她却一点也不在意。这时有人问女老板认识这个人吗,女老板说:“不认识,这位老人只是在这散步,不小心摔了一跤正好被我看见了。”我大吃一惊,我原本还以为老人是女老板的亲戚,没想到竟是素不相识的两个人,我开始敬佩女老板了。
由于老人摔得实在太严重了,女老板怎么都止不住血。于是女老板当机立断决定送老人去医院,不管她满桌的客人,立刻解下围裙往桌上一扔,搀扶着老人向医院走去。
在世风日下的当今社会,一些人连亲人都要迫害,而这位女老板居然能为了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人,而不顾自己的生意。这就是感动,简简单单的关爱,不用你刻意去寻找,因为感动,就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