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道德行处可闻、随处可见。
星期一,校长说:“我校一位同学在校内捡到一百块钱,如实地交到校长办公室,让我们用掌声鼓励他吧!”我们都拍起了热烈的掌声。从这件小事不难能看出人的道德品质。点点滴滴彰显人生精彩。
有一天,我从彩虹桥上走过,一位年迈的母亲把刚刚打来的热乎乎的早餐送给了路边的要饭的,那一举动,就像给她自己的孩子一样,那么自然。*常,我们是看到他们的不幸出于同情的施舍,可跟前的一幕,是出于道德,是无私的关爱。那个要饭的,心中一定十分温暖,因为,在寒风凌厉的清晨,一碗热饭能让他从那黑暗中走出,去勇敢的面对生活。
这几件小事比书上教我的还多,它使我懂得了道德的真谛!零星感动,也将温暖我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