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身边 6
感动有时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壮,不需要虎门销烟的震撼,不需要革命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只要用心去感受,感动就在你我身边。
窗外的风景快速地向后倒退着,我和爸妈正坐在回老家的火车上。因为一年没见外公外婆,心中想想便充满了激动,嘴里还哼起了小曲儿,但也有人与我截然相反:就像我身边的那位慈祥的老爷爷,或许是因为长途的奔波而疲倦,酣然入梦。“检票啦”!“检票啦”!这时一位检票员阿姨走了过来,大家便纷纷拿出自己的车票。但这时我注意到了人群中一位大姐姐:大约二十来岁,手中捧着书,戴着耳机投入地看着书。当检票员快要检查到她的票时,这位大姐姐却慌忙地向后退着。我露出了鄙夷的表情,心想……这位大姐姐不会没买票吧!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大姐姐在后退时还撞到了坐在座位上的大妈,大妈不耐烦看了她一眼,大姐姐连声道歉:“对不起,不好意思。”“哼,虚伪!票都不买还好意思在车上吗?”我小声嘀咕着。终于这位大姐姐无路可退了,检票员还是看到她了,她居然拿出了自己的票!“你不是有坐票吗?为什么要站在这儿呢?”检票员不解地问道。大姐姐看了眼我身边的老爷爷,出人意料的说:“老爷爷年纪大了,我怕他累。”说话间脸上带着温柔的笑。这样的动静把老爷爷给吵醒了,他微笑着举起自己手中的票对检票员说:“我是站票,是她和我换的。”哦!原来是这样!我居然误会了这位善良的大姐姐,我向她投去了敬佩的眼光,全车人都对她充满尊敬。大姐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继续低头看起了书。突然的,那位那位刚刚被撞到的大妈,拉了拉大姐姐的衣袖,充满善意的说:“姑娘,你要是累了,咱俩换着坐。”“诶!谢谢您!”
我向窗外望去,风景依然快速倒退,只有特别秀丽的景物才能让人难以忘怀,记忆犹新。就像人生的片段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