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身边 7
我踏遍万里,寻找感动的足迹。我去了天涯,跑到海角,可是,一回头才发现——感动,就在身边。
还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放学在校门口等爷爷来接我,等了一大会儿,都不见爷爷来,心想:只怕爷爷是忘了今天早放学了,我只能走着回家了。正沮丧着呢,杨永耀过来了,对我说:“怎么回事?没看到你爷爷啊,难道你今天骑自行车了?”我苦笑着叹了一口气,说道:“我就是想骑我妈也不让啊,今天应该是我爷爷忘了早放学,我只能走着回家了,唉!”说完,我更沮丧了。没想到这时,杨永耀居然把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说:“没事儿,我陪你一起回去。”“啊!”我疑惑地问道:“你回家不是往西去吗?你也知道我家在东面……”话没说完,杨永耀就笑着说:“没事,你家离这儿又不太远,我多走几步路不就行了,谁叫咱俩是哥们呢。”
这时,一股莫名的暖流流进了我的心中,竟使我想涌出眼泪。
快到小巷时,爷爷过来了,对我说:“忘了今天早放学了,咦,这不是你同学吗?你家也在这边?”杨永耀笑道:“不是,我家在西边,我是陪刘栋回家的。”爷爷说:“那快上来,我送你吧。”
杨永耀走了,他转身的那一刻,我真想对他说一句:“好哥们!”这时心又莫名的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