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星期五天晴
一个秋天的晚上,我和妈妈去园博园参加一个夜观昆虫的活动。这个活动有三个老师带着十几个小朋友,老师给每个小朋友发一个手电筒用来观察昆虫。
我走到一半,和另外一个男孩照到了一只癞蛤蟆,它一动不动地蹲在哪儿,像一个雕像。它的腿细细的,皮肤上还有很多疙瘩状的东西。我仔细一看,发现它每只脚只有三个趾头,我觉得,它应该是恐龙进化过来的吧。然后,我又在它耳朵旁边看到了一
条线,老师说:“那是一条毒腺,小朋友们不要碰”。
一个很小的小孩因为看到了动物很兴奋,所以尖叫起来。突然,癞蛤蟆下面有一些水,老师说:“你们都把它吓尿了。”老师又告诉我们,癞蛤蟆有个特性,就是它很胆小,所以,小朋友们观察小动物的时候不要大喊大叫,要静悄悄地观察。
这次活动我们不仅观察了癞蛤蟆,还观察了其他小动物,比如:小鸟睡觉、在树洞里的树蛙等。这次活动让我热爱大自然喜欢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