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捉到了一只害虫,正要好好的享受美食,却被癞蛤蟆抢了去,青蛙对癞蛤蟆说:“你怎么能抢我的食物呢?”
癞蛤蟆理直气壮的说:“谁让你是青蛙,我是癞蛤蟆呢!人们都夸你是捉虫的能手,喜欢你们,却讨厌我们癞蛤蟆,我抢你一个虫子你在多抓一些虫子不就行了,你多厉害啊!”
青蛙生气的指责癞蛤蟆不讲道理,可心想“还是算了。”
可是青蛙的忍让没有让癞蛤蟆知错,反而更加得寸进尺,癞蛤蟆每天都来抢夺青蛙的食物。
青蛙抓到了一只毒虫,刚想扔到一边,就被癞蛤蟆抢了去,癞蛤蟆把毒虫一口吞到了自己的肚子里,吞下毒虫的癞蛤蟆就这样死在了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