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的学生作文
我们是一家人。说起家人,就是与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一起住在同一件家的人、能够包容你的好与坏的人。一直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的,那正是家人。
不过在我词典,家人有另一个解释。它也可以是一直在我们身边的,最重要的伙伴。而上了初一的我,遇到了另一群伙伴,我的另一群家人。
大家都常说第二个家是学校,这仿佛就是规定,被定下来般。我现在呢,就来改变大家口中的第二个家!
在我还没遇到我现在口中的第二个家之前,我也是本能的认为,第二个家就是学校。但是,当我遇到我的第二个家, 我的想法渐渐瓦解了。 我果断把学校当成了第三个家了。学校成了让我认识到第二个家的地方。我的第二个家正是我的学会。
为什么我的学会会比学校来的重要?事实上,这不是重不重要的问题,而是我发自内心地喜欢我的学会。我的学会,是我的容身之处。
年头是,我开始加入了我的学会。我从完全的陌生到了熟悉并且爱上了我的学会。
在四月时,我们办了一个营。当时,高二生(中五生)为了测验工委的能力来选择营里的工委时,办了个两天一夜的培训营。在那么多的工委里,从初一到高二生都有。说实在的,毕竟因大家的年龄差距,要每个人都要有默契来办营是很困难的。
不过,正因为如此,在培训营里,大家建立了深厚的情宜。无论是在进行游戏中还是军训时,我们都互相支持,度过了这两天一夜的培训营。期间,高二生还演了个话剧。这话剧,虽然只不过是个古代的战争剧,皇上、皇后、公主和小翔子等的扮演,就足以让我深深地认为我们更是一家人了。
培训营结束了。我们大家都被任执了,这根本就是个喜讯。也许打从一开始,根本就不会有人不被认可。想想也是那么温馨。只不过,因为校长的关系,其中的高二生被禁止参与了。这其中是有原因的,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反对校长的做法。即便我无法接受,但也无可奈何......大家一定都觉得很可惜的。
营就此开始了。第一天顺利地度过了。那天夜晚是我们执委的聚会。虽然那高二生被禁止参与,但是没说不能探班嘛!即便他在生病中,他也依然一起过来了。那天的深夜里,营员沉睡了,只剩下我们工委在为隔天努力中,却少不了温馨的时光。
那时深夜里,我不小心趴在桌子睡着了。不知睡了几分钟,起来时,女生早已回寝室睡觉了。当时剩我一个女生,还剩几位男生工委留在开会地点。
之后我回房时,才发现门已锁上了,或许他们认为我在房间了吧,大家都累了。我告诉那些工委们,我就一个人睡开会地点就好了,不过他们拒绝了,只是说那里晚上很冷,要我一起到营员的寝室就寝。
当时我很是感动。虽然我们只不过相处那短短的几天,大家都像亲人般对待我。之后我们大家都去到了营员的寝室,找了个位置一起睡了。那天的夜里,虽然很累,但是我却久久无法入眠。大家都像亲人一样,即便性别不同,大家也一视同仁。我确确实实的感受到这一刻是多么的可贵。这个营,让我收货了很多。
之后的两天,大家都拼尽全力将营办的最好。大家的软弱,都收在心里,将最快乐的时光带给大家。最后一天的晚餐,我们大家吃着火锅;最后一天的晚餐,工委里有人哭了,因为自己的不称职;最后一天的晚餐,大家安慰着哭泣的他们;最后一天的晚餐,大家都忍着泪,拍下了大合照。
其实,如果办的不好,即便大家做的多么不称职,大家都已经做的最好了,谁都没有错。因此,我敢肯定,谁都不会责怪谁。我们依然会是一家人。
最后一天,在营的分享会里,大家都已泪流满脸了。大家已经做的最好,已经没有遗憾了。所以,分享会里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内心的。那位高二生抱病听着电话,听着大家的心声、大家的感言、大家对他无法来的遗憾,心里一定不好受。我连说话都哽咽了,更别说安慰别人了。
其实,还有许许多多的活动,让我们的关注确确实实更像一家人,毫无虚假。但是,真真让我印象深刻的,正是那对我来说快到我看不清时间的营。那一次的营,让大家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相信我们以后无论走到了人生的哪个阶段,一定会回首过去,并且回首到,原来我们还有一个家,还有大家。
现在,我只想告诉我的家人,有你们真好!无论你们走到了哪里,无论大家的所在的距离多么遥远,大家都一定能心连心。不为别的,那只不过是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当我们在往后的路上遇到任何瓶颈时,请相信,我们的家永远为大家打开,永远是大家的容身之处!我!初阳!在这里重声一次!我们佛学会,永远都是一家人!我们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