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谈话引起幼儿兴趣。
师:“今天我们一起来欣赏小明星时装队的小朋友为我们带来的精彩的时装表演。”
(播放音乐,幼儿模特队上场)
2、引导幼儿仔细观察时装的样式、装饰方法。
(1)师:“他们最外面的衣服用什么做的?这几件衣服一模一样吗?哪儿不一样?…还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幼儿自由交流讨论、回答),教师引导幼儿从服装的样式、袖子、做法等地方仔细观察。
(2)探索装饰方法。
师:“这些服装漂亮吗?怎样才能使它更漂亮?(幼儿自由回答)以魔术的方式把服装表的更漂亮。
师:“他们是怎样装饰的?”(留给幼儿一定的时间观察想象)
3、开拓幼儿思维,探索服装的制作方法。
以故事的情节引入主题:“森林里的小动物们要举行时装表演大会,动物们想请我们去参加……。我们就来当回小小服装设计师,为自己设计一套服装,你们想为自己设计一套什么样的服装?”(幼儿自由讨论)。
教师出示收集的废旧物品,幼儿讨论想象。
师:拿到一个塑料袋怎样才能把它变成服装呢?把你的想法告诉你的同桌和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