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妈妈 5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中的一本,也是我最常看的一本书。他的电视版我也看过,其中里面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孙悟空。
他是在一个叫傲来国的石缝里蹦出来的石猴,他个头小,身上全是毛,长着一个可以辨别是非的眼睛,我喜欢的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内在美。
他勇敢无畏。当师傅被妖怪抓走时,他想尽办法把师傅救出来,《大战红孩儿》这一片中,孙悟空先是自己与红孩儿战斗,红孩儿突出三昧真火,他衣服着火然后自己扑灭,又继续战斗,最后发现不是对手,又连忙去东海叫龙王下雨,谁知三昧真火抗水,没办法只好请来观音菩萨来降服,最后救出师傅,这样的悟空我喜欢。
他忠心耿耿,西天路上斩妖除魔,护送唐僧取经,在《三打白骨精》中,悟空去化斋白骨精想骗唐僧,却被归来的悟空识破,他一眼就看出女子是妖怪,便想打死她,白骨精使个解尸法化为一团白烟走了,随后又出现两次,悟空都认出来了,并打死了他,唐僧气得把悟空赶走,在花果山道遥自在的他回到花果山,得知师傅被妖怪抓了,又急急忙忙腾云驾雾地飞去解救师傅。这样的悟空我更喜欢。
他神通广大,会72变。他的第一个师傅是菩提祖师,他在教悟空72变,悟空听的专心致志。一天悟空犯了错,祖师跳下高台,手持戒尺将悟空头上打了三下,然后倒背着手走入里面,随手将中门关了,悟空第二天三更时在中门前跪着祖师,祖师看到问为何这么早来到这儿,他说:“你昨天打我三下把中门关了,说明你让我明天三更在中门门口等着教我绝术?”祖师看他这么聪明又好学,就教了他72变,这样聪明的悟空我更喜欢。
我喜欢悟空的勇敢无畏,喜欢他的忠心耿耿,喜欢他的神通广大,他的火眼金睛让我明辨是非,他的勇敢无畏让我不再胆小,是我的偶像,我最喜欢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