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妈妈 1
喜欢是什么?喜欢是淡淡的爱,喜欢的人没有限制,可以很多个同时存在。喜欢像是荡秋千,享受甜蜜和快乐;喜欢像是一颗糖,甜甜的,带有草莓的味道;喜欢像是一滴白雪,爱上她那洁白无暇的颜色。从小到大,心中喜欢过的人也许被换过,但我相信总会有有一个人,她不会退色。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人,有人喜欢自己的爸爸,有人喜欢自己的好朋友,有人喜欢自己的哥哥姐姐或弟弟妹妹。我也不例外。至少在我的心中,有那么一个人,她永远居住在我心中那个最中心的位置,那个人是我的奶奶。
记得小时候,我最爱问奶奶一个问题“奶奶,你最喜欢谁?”奶奶总是回答我:“小宝贝,奶奶最喜欢你!”那时天真的我笑得跟花一样灿烂。我也总是喜欢回答:“奶奶,我也最喜欢你,以后咱们就结婚,住一辈子,好不好?”……你知道我喜欢奶奶的什么吗?我喜欢,她那眼边的皱纹;我喜欢,她那脸上的雀斑;我喜欢,她那对明亮的眼睛;我喜欢,她用的洗发水儿;我喜欢,她那头发的香味;我喜欢,她那双灵活的手。我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心疼她哭起来的样子;我喜欢她教导我的时候,可惜她冷漠的时候;我喜欢她责备我的那个儿身板,难受她一声不吭,只会叹气的身板儿。总之,不管是她的缺点,还是优点,我都喜欢!
现在,奶奶那满是皱纹的脸上就洋溢着快乐,像一朵盛开的菊花,双眸释放着开心。奶奶很淳朴,*日里,总是穿着黑色的、上面绣了一朵花的衣服,岁月留给她的,是满头的银丝和深深的皱纹。随着岁月的流失,奶奶真的成了老太婆,越来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