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文明出行倡议书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使省会郑州的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民更乐,按照省直文明办、郑州市文明办的有关部署,我们特向全院广大教职工和同学们倡议如下:
一、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文明出行人人能做。倡议师生们提高低碳、环保意识,树立绿色、文明理念,通过各种形式向身边人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意义和方式方法,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城市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
二、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议师生们秉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导1公里内步行、5公里内骑车,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交通拥堵,让我们共同体验清洁、畅通、高效、健康的城市生活。出行中,人让人,车让人,车让车,让出一份公德和文明。
三、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先行者。广大师生要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表率,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活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宣传交通法规,营造低碳、清洁、畅通、高效的城市环境。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方式,使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城市更靓丽,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