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易冷 3
在元宵节的时候,五彩缤纷的烟花,把漆黑的夜空装扮的绚丽多彩。但是,这些烟花在经历过短暂的辉煌过后,就暗了,淡了,冷了,落地了。黑暗又把整个天空占据了。
欣赏过精彩个烟火表演后,耳畔又会想起周杰伦的《烟花易冷》。“听青春,迎来笑声,羡煞许多人。那史册,温柔不肯,下笔都太狠,烟花易冷。人事易分。是啊,烟花是在火药力量的驱使下,才会绽放的,它是不可能永恒的。
小沈阳在二零零八年春节联欢晚会后大红大紫,深得观众们的喜爱。随后他又举办了几场个人演唱会,反响不是很大,之后他就被时间掩埋了,迄今为止,他一直没有什么辉煌大作。
这是为什么呢?细看小沈阳成名的过程:小沈阳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演二人转了,不过他当时只有小学文化,后来又投到赵本山座下学艺,后来拉拍了两部《乡村爱情》,也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而后来不知道通过什么手段,终于被他师父赵本山看中,有机会进入春晚,又得益与赵本山的剧本和指导才一炮走红。的确,他反串的不错,但是,人们笑过后,并没有什么刻骨铭心的收获。
小沈阳就像一块玻璃钻石,在赵本山这颗太阳的照射下才绽放光彩,当太阳离开时,他就随即黯然失色。
因此,我们一定要努力的充实自己,磨练自己,并运用自己的智慧,使自己变得更强,让自己从一颗砂子变成一颗璀璨的珍珠。
切记,不要去做烟花,不要刻意去追求转瞬即逝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