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易冷 4
节日里,与亲人团聚在一切看烟花,是最温馨的时刻。不管天气多么寒冷,我们的心依然是温暖的——被那炽热的烟花所温暖。
然而,当烟花的观众只剩你一人时,这又是最冷清的时刻。纵然天气多么炎热,心依旧寒冷——被独自的孤独所寒冷。
当你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为数以万计的观众奉献你最精彩的表演时,那是你最闪耀的时刻。你会无比的自豪与激动,尽管舞台上只有你一人。
当你站在昏暗的演播厅中,台下空无一人。你看着已经拟好的演讲稿默默不语,那是你最黯淡的时刻。你感到无形的孤独与寒冷,因为台上只有你一人。
有的人,他面对着周围的人,表现出一副光彩照人的模样,不断地向他人展示自己的才能,过分者则哗众取宠。你可能会羡慕他们,在你看来他们永远是众人目光的交点,永远是
他们谈论的对象。只有当他周围的人消失了,你就会看到他的内心——一颗外表艳丽、内部却空空如也的心。
不要过度地张扬,过度地炫耀,这只是一种对你内心孤独空虚的掩饰。当你短暂地满足之后,终将再次陷入痛苦的深渊。
烟花易冷,再怎样炫烂的烟花,也只有那一瞬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