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去游杭州西湖,听说那里的荷花美不胜收,那天我看到了她的美,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进西湖大门,往左拐,顺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直奔荷花池。俺知道荷花开的是那么的灿烂,他们昂着头露着金黄的小脸。笑的是那么的开心,一阵风吹过,一池的荷花,好像在向我招手呢。我一下子被这迷人的景色深深吸引住了,一张张绿油油的荷叶,摆在池里,像一张张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像一把把小绿伞,有的像一张张小床,真是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满池的荷花,各种各样,正在怒放的荷花,像一位美丽的小公主,她笑的是那么的开心,发出来的气味是那么的芳香。我真想摘下一朵,把它带回家,有的还在办开着他好像犯了什么错误似的。躲在荷叶后面偷偷地往外看,有的还是花骨朵,露着嫩红色的芯,想笑又不敢笑,真像一根俊俏的火把。看上去暴涨的好像要破裂似的,一阵风吹过,一池的荷花,就翩翩起舞了起来,好像在和游客们打招呼呢。突然我闻到了一阵清香味,真是令人陶醉,我坐在游客椅上左看看右看看,眼睛应接不暇,生怕错过哪一处美景。
我爱荷花,更爱它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