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 9
一天,阳光明媚。湛蓝的天空中,洁白的云朵正悠闲地散步。茂密的树林里,小鸟在枝头欢快地歌唱。清清的小河里,几条可爱的小鱼正在捉迷藏,不时跃出水面透透气。
小猫咪戴着一副墨镜,扛着鱼竿,拎着水桶和鱼饵,来到小河边准备钓鱼。
小猫咪把鱼竿一甩,只听“啪”的一声,钓线沉入水中。小猫咪一边哼着小曲,一边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小猫咪等啊等啊,不知不觉过去了一小时,鱼儿还没上钩。小猫咪不耐烦了,气得直跺脚,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好你个臭鱼,不肯上钩来,哼,小心我下水来抓你!”
突然,只听“扑”的一声,浮漂一下子沉了下去,小猫咪欣喜若狂,哈哈,终于有鱼儿上钩啦!她赶紧把鱼竿使劲拉出水面,呵!一条小草鱼。“太棒了,太棒了!”小猫咪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小心翼翼地把鱼儿放到了水桶里。
看着活蹦乱跳的鱼儿,小猫咪信心倍增,心想:哈哈,这次钓了一条小草鱼,接下来我要钓一条更大的鱼,加油!
小猫咪在鱼钩上重新装上鱼饵,把钓线甩入水中。等啊等啊,突然她的手“唰”的一下,往下一沉。再看浮漂,早已不见了踪影。小猫咪喜上心头: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大家伙上钩了。这条会是什么鱼呢?鲤鱼?鲈鱼?青鱼?小猫咪有些迫不及待了,用力往上拉,啊!太重了!小猫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大鱼才勉强露出水面。
小猫咪睁大眼睛一看,咦!这是什么鱼啊?一双大眼睛,两排锋利的牙齿,难道是鲨鱼?一想到这里,小猫咪吓得直冒冷汗。再仔细一瞧,咦?上面怎么还有好多小刺?呀!是鳄鱼。小猫咪的眼珠“扑”的一声凸了出来,差一点掉到了地上,又只听“唰……”“啪!”墨镜跟着也弹了出去,掉到了小河里。眼看鳄鱼就要靠岸了,小猫咪吓得魂飞魄散,迅速把鱼竿往河里一扔,慌忙逃命去了。
小猫咪一口气逃回了家,一头扑进了猫妈妈的怀里。猫妈妈关心地问:“我的小宝贝,你怎么啦?钓到鱼了吗?”小猫咪战战兢兢地将刚才的一幕告诉了妈妈。猫妈妈听了,抚摸着小猫咪的头说:“小傻瓜,别害怕了,你不是已经到家了吗?”小猫听了,脸红得跟苹果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