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 4
我们家对面的邻居家养了许多只猫,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只波斯猫了。你看,它雪白的头、雪白的身子多么漂亮呀!可爱的嘴巴旁长着一对“白胡子”,一双眼睛像两块蓝宝石一样,湛蓝湛蓝的,雪白的尾巴翘得高高的,还有一对强健有力的后退,一看就知道是位“捕鼠高手”。
最奇怪的就是那长在脑袋上的耳朵了,虽然那耳朵非常的小,可是不管多小的声音都逃不过他的“招风耳”,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的耳朵可以360°旋转,从哪边传来的声音,它的耳朵就朝着哪边转,所以它的耳朵特别灵敏。
那你们知道那对“白胡子”是干什么的吗?好奇的话就请往下看!那对胡须是在捉老鼠时用的,可以用它来量一下老鼠洞的宽度。钻老鼠洞时胡须能进去,猫就能进洞去捉老鼠啦,万一没有了胡须,猫可能捉不到老鼠,甚至会丧命。每当小猫咪捉到一只老鼠时,它不会一口把它吞下肚,而是用前爪把它玩弄死后,才把它吃掉。
啊!我真爱小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