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 5
今朝的十月,丹桂依然飘香。空气中弥漫着桂花沁人心脾的芳香。曾有懵懂的少年,站在饱经风霜的桂树下接受着知识的洗礼。
记得六年前,我们满怀希望与憧憬迈进了小学的大门,在木樨香气的环绕下,我初识了与我们相伴六年的小学同学,领略了对我们恩重如山的老师们的风采。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经历了喜、怒、哀、乐、愁。
依稀还记得三年级,我与小伙伴们站在桂树下,正逢桂花雨时节,我们在树下双手合十,许下愿望, 愿成绩优异,愿大家团结友爱,愿相聚在三年级的所有同学能永远在一起 。我们接受着知识的甘霖,扑鼻的芳香荡去我们心头的尘埃,看似稚嫩的诺言,却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闲暇的时光 里,我们相约在桂树下,一起摘桂花,一起摇桂树,一起回忆着吃桂花糕的经历。并且承诺来年的秋天,一定要一起吃一次桂花糕,一起在桂树下晒太阳,一起享受桂花雨。
依稀还记得六年级刚开学时,大家站在桂树下向往良久的情景,只记得不知是谁开了句头:“再过一年,我们就要分开了。”大家不知如何作答,只是用那明亮的眼睛痴痴的望着桂树。是啊,相聚总是简单的,分别总会难舍的,相依的心灵总是难以分开的。接下来的事情谁也不愿记清了,忙碌的学*,冲刷了猜想离别的惆怅。
现在的我,站在中学的桂树下,回忆着六年来的艰辛,猜想着三年后的初中生活,不觉热泪盈眶,感慨万端。我在想,当我离开中学时,是否也会依依不舍,是否能潇洒的留下最后一抹微笑?
我的梦想与小学播种,在小学萌芽,桂花的芬芳一直陪伴着我长大,我相信也一定会在中学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