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 3
一提到桂花,我记忆中的光盘便开始不断的“倒带”,这股难忘的香气也随之扑鼻而来。
看着桌上的桂花瓶,我彷佛嗅到了断断续续的香气,乘着风将我的思绪赶进了其中一小朵桂花的十字形缝中,接着就领我走入了时光隧道里。去年秋天,我和一位在学校的死党为了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得不可开交。我在一气之下便跟她绝交,事后冷静下来很后悔并想复合,仍因碍于面子迟迟不肯放下身段。过了没多久我因得了B型流感而向学校请假一周。当时她拜托跟我同校的弟弟转交了一个装着桂花的小瓶子,祝我早日康复。不料,当我返校上课时,赫然发现她已转学。“人去楼空”留下的则是我满腔的歉意和遗憾。
想起我们第一次说话,是小一那年的中秋节。那次晨间打扫我们班刚好分到校门口的外扫区,扫着扫着我突然因早餐没吃而胃痛,她刚好从生态池边的桂花树下经过,同时在阵阵桂花香中递给我一块桂花糕果腹,正因如此我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于是每节下课我俩都不约而同、心有灵犀的相聚在这弥漫着馥郁清新的“风水宝地”,聊尽天下千古事。每每不到几分钟的闲聊,我们几乎无所不谈,小至细菌、大至宇宙,无形间奠定了深厚的友谊。
这朵朵桂花都蕴藏了我俩同窗五年间的点点滴滴。如今虽早已干枯,但那香味依旧那么浓郁、醇美、真实。每当我再度闻到,便怀念起我的挚友。虽然每一朵都是那样的不起眼,却香飘十里。就如同我的朋友把自己纯美、善良的心藏在深处,邂逅有缘人来“品茗”她的真、善、美。沉浸在这么难忘的香气中,真令人魂牵梦萦,我与她也如同这迷人的香气是分不开的。
这股难忘的香气会跟随着我一辈子,它除了带给我嗅觉上的香之外,也代表了那段珍贵的友情。睡意蒙眬中,有阵桂花香扑鼻而来,我深信我们将会在下一个桂花飘香时尽释前嫌,再度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