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般,飞快流逝。渐渐地一个月就这样过去了。
天空阴沉沉的,起初只是乌云密布了整个蓝天,不过一会儿,天上开始飘下绵绵细雨,直至现在,已是大雨倾盆。人们撑起一把把花花绿绿的伞,在大街上急速行走,而没有人会注意到那个慢悠悠的我。我的心还在那月考试卷的红叉叉上,还在那惨不忍睹的77分上,还在父母那委婉却又略带批评的谈话中。这一刻,世界在下着大雨,我的心也跟着下雨。我不禁在想,这雨是老天为我流下的遗憾的泪,还是嘲笑,笑出的泪。
我,有些想自暴自弃。雨渐渐的下小了,偶尔飘下几滴。
不知不觉间,迷茫的我走进了公园。刚进公园大门,一阵淡淡的清香便扑面袭来。到底是什么花呢?菊花,还是玉簪花?我闻着香绕过一片竹林,来到了路的尽头,仔细一瞧,哦,原来是棵桂花树。
那是一棵怎样的桂花树!高大挺拔的枝干补雨水洗得有些光滑,分配出的几个小枝干上盛着些绿。虽然是秋天,那抹绿却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生机与温暖。最美的便是那桂花了,一朵朵黄色的桂花只有米粒那般大小,簇拥在一起,尽情地享受这来自上天的恩赐,然后又开始窃窃私语地谈论这一滴滴水珠。
不少人围着桂花树,一个尽地说:“哇,好香啊!”再摘下一小枝,最后才心满意足、恋恋不舍地回家了。我也挤进人群,吸了吸桂花这迷人的“仙气”。可,花是香,但并不是我心中那阵淡雅的香。我正疑惑不解,忽然余光瞥见了那被风雨刮落在地的桂花。我将它们轻轻抬起,又轻轻地闻了闻,这正是我心中的那个味道。
我盯着这朵朵桂花看,似乎从中得出了个道理:树上的桂花是香,但香得太浓烈,相比之下,那些经历了风吹雨打的桂花,虽然不再像树上的花那么引人注目,但它依然还是香的,甚至是那种让人放松的清香。我不就应如这一朵朵被吹落的桂花吗!虽然被风雨吹打却还要散发自身本应拥有的清香,这种精神花能做到,我也一样能做到。
天空的乌云被吹散了,心中的乌云也散了。我捡起一些掉在地上的桂花,轻轻捧着,带回了家。以它的精神为榜样,坚持不懈地学*,绽放清香。
永记心中的那幽幽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