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野炊 10
早上,大家提着大包小包的野炊用具以及食品来到教室里,听完老师讲解,又提着东西来到操场。组员一齐,女组长小A开始给我们分工:我和她摆桌布、食品,小B负责搭灶,小C、小D、小E当火夫,小F加菜加料。小B用昨天搬来的砖搭灶,嘴里似乎嘀咕着:“我搭,我搭,我搭、搭、搭。”可他总也搭不好。不知谁喊了一声:“第四组开始放菜了!第七组也搭好了灶!”我一看,果真如此,怎么办呢?“有了!”我说,“让周阿姨(小G的妈妈)帮我们搭吧!”没等其他组员做出决定,我就请来周阿姨。阿姨不仅帮我们搭好了灶,还教我们怎样烧火、何时加料。不一会儿,水翻滚着烧好了,料也和水融合在一起了(嘻嘻,其实水快开时,我们就已经放料了)。
小F开始放食品了。一看,食品真丰富:脆皮肠、牛肉、莴笋、粉丝、虾饺、鱼丸……应有尽有。过了一会儿,一些很快就能煮熟的菜好了,我们终于开吃了。小F像只小馋猫,一个劲儿地往碗里夹菜。结果,把碗打倒了,碗里的汤就像小溪一样流了出来;我呢,和小F正相反,一点儿也不着急,玩一会儿,吃一会儿, 不一会儿,碗里就有了一圈“金”边。就在这时,我妹和她的同学来了,她们吃了几样食品走。“奥运火炬来了!”小C喊道。只见他拿着一根上边在燃烧的木棍满操场跑,那高兴劲儿别提了。我们吃饱喝足后,也开始玩游戏。时间不早了,王老师让我们把火熄灭,并把锅从砌的灶上端下来后,又让我们把砖用水浇凉(因为煮火锅要用火,砖被烧热了),“踢”下来,搬回工地。几分钟后,砖搬运完了。我正要**室,突然听见“哈!哈哈……”的笑声,一看,原来是两只“国宝大熊猫”呢!我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谁叫那两位男生要在脸上“抹”起木炭灰呢,还有点儿像日本鬼子哩。
这次做火锅,既是一次活动,也是一次劳动呀!劳动,使我快乐无比!我也从中体会到了要团结合作,不害怕困难,不让困难把我们压倒。我愿多参加这些既是劳动,又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