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野炊 9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便是五年级的一次野炊。
那是星期五的上午,我背着书包,带着所需要的东西跨进学校大门。8:10分我们准时出发了。我们迈着轻快的脚步,唱着美妙动人的歌,一步步地向六保河走去,在途中,我们似乎忘了六保河很远,忘了走到那儿很累,只见到同学们一张张满面春风的脸。我们个个兴高采烈,一路上又说又笑,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六保河河畔。
我们找到一个绿草丛生的地方,放好了许多食物。阳光照着大地,六保河河畔树木茂密,草色青青,和煦的风吹过我们的脸颊,发出轻轻的声音。我们五人一组,架好了小铁锅,捡了一捆柴,点了火,火一开始不大,慢慢地便由火苗变成了大火,我们这组最先烧起了菜,不一会儿,同学们也都开始烧菜了。抄锅的“砰砰”声,同学们的欢笑声,呐喊声,响成一片,成了美妙动人的交响乐。不出五分钟,我们的第一道菜烧好了,是炒土豆丝,一阵阵菜香味扑鼻而来,不禁让我们几个同学唾涎三尺。
第一个菜好了,该烧第二个菜了。大伙齐动手,很快我们把菜都烧好了。我们坐在草地上,用煎饼包菜吃,虽然我从不喜欢吃煎饼,可我依然吃得挺香。
吃完饭,我们还举行了小型的摔跤比赛和相声表演等,我为同学们说了一个小笑话,把他们全逗乐了。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到了规定的回去时间,我们只好排成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真是一次快乐的野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