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关爱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关爱是夏天的一缕 凉 风;关爱是冬天的一房暖气;关爱是困难时的一声问候,关爱充满人间。
一天,我和以往一样独自坐公汽回家。到家了,我放下书包,把手放进书包的夹层。我摸了一分钟也没有找到钥匙,我急了,把包里的东西全部倒了出来,然后又翻了几遍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钥匙,我心想:也许家里有人呢!于是我开始不停地敲门,没有回应,我大声问道:“爸爸、妈妈,有人在家吗?”迎接我的还是一片寂静。我坐了下来,拿出作业,写了起来,还没写几个字,身后传来了“吱呀”一声,是对门的张伯伯出来了。张伯伯我只见过一次,上次见到她,她是来我家串门给我家送水果的。我还在发愣,张伯伯却对我说道:“你来我们家坐着写吧,冬天,怪凉的,外面太冷了,我们家里开了暖气。我借你手机,你给你妈妈打个电话,让她早点来接你。”
我慢慢地走进了她们家,我还没有坐下,张伯伯就帮我把书包放下了,又把手机递给我,让我给妈妈打电话,然后张伯伯就走进了厨房,不知干什么去了。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简单地向她说明了我的情况,她说再过一个小时就到。又过了几分钟,张伯伯从厨房出来了,手里多了一大盘水果,这使我十分感动。关爱,无处不在!
关爱并不是一个人去帮助另一个人,也有很多人相互关爱,我们家和张伯伯家之间也有许多例子:我公交站出门时,都会把对方的垃圾帮忙带下去扔掉;我们和他们都养了很多植物,可我们也爱去旅行,出去时间长了植物也许会枯死,这时,对方就会帮忙给植物浇水,让植物活下去。
关爱虽然普通,但也是人们最缺少的。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献出一点关爱,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璀璨、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