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脚 3
又一张红色的日历掀过,啊!今天三月八日,是国际“三八”妇女节。我要给外婆一个惊喜,让外婆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这两年,妈妈在西班牙,都是外公外婆为我担心,操劳,我一定要为外婆做一点事,做什么事呢?回家的路上,我一心想着怎样为外婆庆祝‘三八’节。回到家里,我看见桌子上的灰尘,顿生一个想法,那就是擦桌子。但是让我觉得不够新意,正当我迷惑之时,我无意之间想起了电视上的一个广告:一个小男孩摇摇晃晃地端着一盆水,要给妈妈洗脚。对了!我为外婆洗洗脚吧!我和妹妹从小就是外婆外公一手带大的,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他们俩老。今天,就让我好好孝敬孝敬她们吧!
晚上,我们全家都在看电视。我偷偷地跑入厕所,开了些暖水,拿了一条毛巾,走到客厅把外婆拉了进来。外婆感到莫名其妙。我请外婆坐在椅子上,帮外婆脱了袜子,我看见外婆那双长满老茧的脚,忍不住哭了。外婆那双脚是那么粗糙,那么饱经风霜呀!我仿佛看见其中一颗老茧是为我所长的。我热泪盈眶地想:外婆,您辛苦了!我们还那么不听您的话,让您生气!真不应该呀!我小心地将外婆的脚放入水中,可外婆却把脚抽回去。我激动地说:“外婆,今天是您的节日呀!就让我趁这个机会,孝敬孝敬您吧!”外婆顺从的把脚放入水中,我静静地抚摸着,感到外婆的脚是那么细腻。小时候,外婆不也是这样为我洗脚的吗?
星星在天空中眨巴着双眼,我在床上辗转反侧,半晌才进入梦乡。在梦境中,我梦见了妈妈,我也为妈妈洗脚,妈妈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