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脚 1
星期五,又该回家了,我想给妈妈洗脚。
在车上,我念叨着:“给长辈端洗脚水,给长辈洗脚,给……给长辈端洗脚水……水……水……”竟然睡着了。
回到了家,我看到了妈妈,又看到了我怀念的笑容,决定给妈妈洗脚。先不告诉她,给她一个惊喜。对!就这么办!想到这儿,我笑得灿烂无比,妈妈见我笑了,也跟着我笑了起来,露出她两排珍珠似的洁白牙齿,真美!
晚上,爸爸不在家,妹妹坐在屋里看电视,妈妈打着哈欠说要洗洗。我连忙说道:“我要去卫生间。”
“好吧。”她点点头。
我把水的声音开到最大,开始接水。先调好水温,使水不凉不热,刚刚好。然后把妈妈的双眼蒙上,让她坐在沙发上。然后把水端出来了,把她的脚放进去。最后,我请妈妈把双眼睁开。
“惊喜!”我开心地喊着。
“是的,乖女儿,你长大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我看到她的眼里含着晶莹的泪水。
我低下头,打开香皂盒,拿出香皂,仔细的打在妈妈脚上, 轻轻地搓起来,直到把灰搓下来。我又打了一盆水,将妈妈的脚洗干净。
妈妈,您放心,我会做这些小事,做一辈子,天天都让您感动,不让您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