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 2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吃完晚饭,妈妈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睡梦中,妈妈皱着眉头,劳累挂在她沧桑的脸上。记得妈妈曾和我说过,洗脚可以解除疲乏,于是,我决定给妈妈洗一下脚。
我悄悄地端来脸盆,取来香皂、毛巾,先倒了些热水,又兑了半瓢凉水,用手试了一下,感觉水温正好,这才蹲下来。我刚抱起妈妈的脚,妈妈醒了。我见妈妈想站起来,忙扶她坐好,说:“妈妈,以前都是你给我洗脚,今天,就让我给你洗一次脚吧。”妈妈摸着我的头宽慰地笑了。
我轻轻地脱下妈妈的鞋袜,捧起她的脚慢慢地浸入水中。妈妈的脚粗糙、瘦弱,上面裸露着几道青筋,仿佛岁月留下的印痕。我把香皂均匀地涂在妈妈的脚上,然后轻轻地按摩着。香皂泛起了白色的泡沫,妈妈的脚渐渐散发出清馨的香味。捧着这双脚,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知道:是坚强的它,为了这个家,奔忙劳碌着;是刚毅的它,支撑着这个家,永不停歇着;是不屈的它,一次次向困难挑衅,向坎坷迎战,向着幸福的生活迈进。
给妈妈洗完脚,我发现妈妈又睡着了,睡梦中,妈妈的唇角带着微笑。我拿过一条毛毯,轻轻地盖在妈妈身上。我默默地说:妈妈,我一定要好好学*,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