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 9
小时候,每每看到《真情传递》这则公益广告,总让我有一种感怀。广告的类容是女儿为年迈的老母洗脚,他的儿子看到了,转身端来一盆水,稚嫩的说 :“妈妈,您洗脚......”从小我就想为妈妈洗一次脚,可是妈妈那是非常的忙,根本没有时间理我。
这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实践作业——给父母洗脚。星期六的晚上,我让妈妈坐到椅子上,自己去烧水、拿盆和擦脚布。一切准备完毕后,我从卫生间端来一盆热腾腾的水,放在妈妈脚下,然后帮妈妈脱鞋、脱袜,把妈妈脚放进去。这时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看到妈妈那种笑容,心里也不由得暖洋洋的 。我按摩这妈妈那长满老茧的脚,心里很不是个滋味。我先帮妈妈洗了脚底。在洗脚期间我一直帮妈妈加热水,生怕妈妈着凉。妈妈一边看着我一边说:“我家孩子是终于长大了,知道给我洗脚,让我享受了。哈哈!”“妈妈,只要你愿意,我天天帮你洗!”“好啊,好啊!”妈妈高兴得像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这时,我又加了一点热水对妈妈说:“妈妈,这个天泡脚对身体有好处!"
五分钟过去了,我用擦脚布,把妈妈那暖暖和和的叫擦擦,又给她擦了点防冻霜,妈妈高兴得都说不出话来了。从这次帮妈妈洗脚,从中可以感受到:不一定只有小孩才享受到爱护,大人也享受到关爱。
我一定更加努力的去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