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 3
小时候,总是妈妈为我洗脚,而今天却让我给妈妈洗脚。说实在的,还真有点不适应。要不是完成老师布置的“特殊作业”,我才不呢!记得那天晚上,我漫不经心地倒了一盆水—— 一盆温水,甚至有些凉。心想:不就完成任务嘛。我叫了一声:“妈,过来,我为你洗脚。”“什么?”妈妈听后,嘴巴张得大大的,满脸惊诧,“媛媛,今……今天是怎么了?”“妈,快过来。今天我给你洗脚。”说着,我连拖带拽把她按在了沙发上。接着,端水、脱鞋、洗脚……也许水有些凉吧,当我闭着眼睛,用细细的手指搓妈妈脚时,突然她身子抽搐了一下,脚迅速地从水里猛抽出来,水花溅得我满脸都是。我恼怒地抬起头,刚想发火,只见一层细密的汗珠从她刻下皱纹的额头渗出来。我再低头仔细一瞧,原来妈妈的脚上满是疤痕,脚跟还有大小、深浅不一的裂口。“妈,这是怎么搞的?”我心疼地说。“喔,这时小时候给你洗脚时,你不老实,一脚把水瓶踢翻了,烫的。第二天,正好下大雪,我又要上班,没及时治,以后……”听着妈妈淡淡地叙述,我的心里不禁涌起了阵阵波涛。
是啊,妈妈为我付出的是太多太多,而得到却是太少太少,但她从不述说,从不抱怨。我含着眼泪,默默地端起那盆早以冰凉的洗脚水走向卫生间,然后重新打了一盆热水,轻轻地托起妈妈的脚,慢慢地给她洗呀、洗呀。此刻,那盆里的水花和我眼中的泪花一起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