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洗脚 6
春天迎春花开,夏天茉莉花开,秋天菊花开,冬天梅花开。一年四季都在变,母爱永远不变,我要为妈妈洗脚,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
晚上我端着一盆热水,拿着一条毛巾走进妈妈的房间,我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的说:“妈妈,今天晚…晚上我来…来帮你洗脚吧”!妈妈正在看书,听了我的话,先是愣了一下手中的书掉落在地上,接着妈妈便微笑着注视着我,我轻轻地为妈妈脱去鞋袜,先让妈妈的脚在温水里泡一会儿,我摸着妈妈的脚,惊讶的发现妈妈的脚不再光滑细嫩了,它已失去了青春的光泽,苍老了。许多不知不觉地长出了许多老茧,我把水泼在妈妈的脚上。搓揉着,希望能够洗去岁月的痕迹。
妈妈的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付出之中,夏夜十分闷热,妈妈拿起扇子为我扇风,于是我在清风中睡去,雨天妈妈撑着伞和我一起回家,回到家里,妈妈的肩膀早已是湿湿的一片……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妈妈你是春蚕,您是蜡烛。但我祈求上苍让春蚕不老,让烛光永明!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