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脚 2
最*,学校组织了一系列的感恩亲情活动,并给我们发下了一份亲情作业,我思索着十一岁的我亲爱用什么方式来表达自己对父母的一片孝心?
我拿出感恩亲情作业,按照上面的要求一项一项地做起来。其中作业第五项要给爸妈洗一次脚。给谁洗呢?“叮铃铃……”妈妈回来了。有了,就给妈妈洗。说干就干,我从卫生间端来一盆热水,小心翼翼地走到妈妈房间。一进房间,我不知道刚才的勇气跑哪去了,不好意思地躲到了门后,妈妈看见了我,叫我过去。我红着脸说:“妈妈,您给我洗过无数次脚,今天我也来给您洗洗脚吧。”我边说便把妈妈的脚抬起来,妈妈被我的突然举动弄懵了,一脸茫然与惊愕。是啊,长这么大了,我何曾这么懂事过,竟然主动给她洗脚,怎么不让妈妈吃惊!
啊,您的脚上布满了老茧,这是岁月的划痕,也是您为这个家操心操劳的证明,看着妈妈的双脚,我觉得心里酸酸的,真不是滋味。我小心翼翼地把水冲在妈妈脚上,我一点不敢用力,轻轻地帮妈妈揉捏着。因为,这是一双操劳许久的双脚,今天您就好好享受享受吧!洗好了,我又拿起干毛巾轻轻地擦了起来。一抬头却发现妈妈的脸上有着两行淡淡的泪痕。“妈妈,怎么了,不舒服吗?”“舒服,太舒服了,我的乖女儿!”妈妈笑着说。
为妈妈洗一次脚,这么普普通通,如此简简单单,却让妈妈这样感动与欣慰。我不禁想到自己为父母做的实在太少太少了,我突然深刻地理解了“感恩”的含义,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