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脚 9
洗脚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老师为我们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为妈妈洗脚。晚饭过后,我正为是否帮妈妈洗脚的事犹豫不决,但当看到妈妈疲惫的样子时,我终於下定了决心。我端来热水,小声对妈妈说:“妈妈,我给您洗洗脚。”妈妈被我这突如其来的话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笑着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连忙解释说:“你工作这样劳累,女儿帮您洗洗脚也是天经地义的嘛!”经我再三要求,妈妈终於答应了。
我先让妈妈把脚放在热水里泡了一会儿,然后用手给妈妈搓起脚来。而我长这麽大,还是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妈妈的辛苦,我边搓边问妈妈:“我小时候,您也是这样给我洗脚吗?”妈妈回答说:“是啊,小时候你洗脚时可不听话了,小脚丫一放进水里就扑腾,常常会溅得一身水。有时我会假装生气,朝你的小脚板上拍一下,你就会呵呵地笑个不停。”妈妈愉快地说着我小时候的事,我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脚洗完了,我帮妈妈擦干。
看着妈妈干净的脚和激动不已的神情,我的心里感到很内疚:如果老师不布置这道作业,我就不会想起给妈妈洗脚,更何况这是我第一次为妈妈洗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