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村庄 3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到乡下的一个小村庄里去玩。
刚到村口,就看见山上那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不时听到有小鸟在树上歌唱,很动听。村边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能看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进了村庄,却看见村民们居住的房子破破旧旧的,还是用木头搭建的。于是,我就问妈妈:“为什么他们的房子那么破旧?也不装修一下呢?”妈妈回答说:“要不你去问一下这里的村民吧!”
这时,正好有一位大娘走过来;我走上去问:“大娘,您好!我想问一下,大家的房子为什么那么旧又不修修呢?”大娘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修房子要用许多的木头,那要砍掉许多的树木,我们舍不得啊!我们生活在这个小山上,与这片树林相依为命,怎么可以去破坏它呢!”我听了后,仔细想了想,树林也是有生命的,要爱护它、保护它!
这时,妈妈对我说“好孩子,保护树林就是保护村民的生活坏境!记住啊!”我笑着对妈妈点点头说道:“知道啦!”
我想这是暑假里最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