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村庄 5
我出生在城市,城市里什么都有,但农村虽然贫穷,却有着一整天然自得的美。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深深地吸一口气,一阵阵淡淡的清扑鼻而来,使我心旷神怡;小路两旁开着许多五光十色的野花,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花旁还有着许多鲜嫩的小草呢。走到小路的尽头,有几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是夏天乘凉的好地方,现在已经是冬天了,可是唯独我们这的大树还是绿油油的,我们并没有感觉到南方冬天的严寒,农村有些孩子有用老鹰捉小鸡、蒙眼捉人、跑步撕纸片等的游戏来暖暖身体呢。
走过小路,可以看到前面有一条像长长的玉带的水渠,横跨在纵横交错的田野里,水渠里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有许多可爱的的鱼儿在水中追逐、嘻戏,别提有多欢快了。
再往前走,就到了菜园子里,这里种着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小菜园一畦一畦,那大萝卜不管是白的还是红的,叶子都是翠绿翠绿的;白菜挤得没缝儿,叶子向四方伸展,像是在仰天大笑,芹菜一大截细长翠绿的茎顶着几片叶子,一把根就像龙须一样;翠绿的香葱,整齐地栽在土里,葱的尖上是黄色的,仿佛是给它们头上戴了一顶黄色的小帽似的;那金黄的油菜,就像是一块块金黄色的地毯一样,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夺目的光彩。
乡村仿佛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我爱我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