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优越,只懂得如何享受,很少知道关爱他人。此次班会,目的就是启发学生感恩生活,感恩亲人、朋友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明白:感恩,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及自尊意识,更是一种精神境界的追求。感恩,不仅仅是一种美德的要求,更是生命的一个基本要素。
安排《感恩的心》的故事,让学生在与小女孩的对比中感受自己生活的美好,感受亲人的可贵。让学生敞开心扉,对自己的亲人、朋友诉说心声,使学生藏在心里的话得以表现。他们有的诉说父母对自己的爱,有的向亲人倾诉,有的感激老师,有的赞扬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激之情发自肺腑。有个同学哭着表达自己对爸爸妈妈的感激,感动得我们都落泪了。《感恩的心》的旋律贯穿始终,极力营造感恩的氛围。整个活动是成功的,在场的人都被感染了,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我相信,通过这次班会,学生们懂得了亲人、朋友对自己的爱,也懂得了如何回报他们。我希望他们永远记住六个字:感恩、知足、惜福!
当然,如果时间安排得再紧凑些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