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小学生演讲 6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20xx年4月20日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注定是一个令人彻夜难眠的日子,注定是一个让人痛哭流涕的日子。4月20日一个美好的周末被一场地震的到来打破了,早上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截至4月20日14时30分统计,地震已造成雅安、成都、眉山、德阳、绵阳、乐山、宜宾、内江、资阳、甘孜、阿坝和凉山12个市州33个县38。3万人受灾,82人死亡(雅安市民政局电话报告73人死亡。
13亿中华儿女在这一刻为战胜巨大的灾难而握紧拳头,凝聚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举国上下,全体动员。在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的过程中,我们悲痛着、牵挂着、同时我们又感动着、振奋着、自豪着。党和领导人与人民同呼吸,共患难,他们穿行在灾区,决策在前线,英明指挥,鼓舞斗志,领导全党全军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不屈不挠;那些忘我救援的人们,激励着经历灾难的人。他们用生命挽救生命,用顽强回报顽强,用泪水抚慰泪水,用爱心书写爱心:大灾有大爱的呐喊激荡着每个人的心胸。同胞有难,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是志愿者,有钱出钱,有力出力,13亿中国人顷刻间汇聚起巨大爱的暖流,给受灾的亲人们以莫大的慰籍。
我们xx学校的师生们也以最快的速度在震灾的第二天就向灾区伸出了援手,校长首先带头捐款,全体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并对受灾严重的四川籍员工提供了资金的支持,使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得以回家看望受灾家人。
这就是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这力量来自于我们心底的真爱。
说到爱,下面的这个故事,可以为我们勾勒出一幅大爱的图像。
4月21号,救援人员在一片废墟瓦砾中发现了一名遇难者,当救援人员确认她已经停止心跳以后,余震又开始了,救援人员不得不迅速撤离了救援现场,就在这个时候,救援队的队长以特有的职业敏感又回到了那片废墟中。因为他看到:一名妇女双膝跪地,上身呈匍匐状,他确认这样的姿势一定有特殊的含义,于是又一次仔细的观察,这时候才发现这名妇女的身下,紧紧地护着一个才三、四个月大的婴儿。经过努力,婴儿得救了。因为母亲的呵护,这个婴儿毫发未损,在给孩子检查的时候,发现在他的襁褓当中,有一个手机,上面有一封没有发出的短信。信是这样写的:孩子,如果你能幸免于难的话,你要记住:妈妈爱你。
今天我想告诉我们所有的人,也让我们给这位母亲发一封短信,如果天堂能够收到的话,我想告诉她:我们所有的人都会像她一样,爱她的孩子。
我们相信就算再大的风浪,我们中国儿女也会走过去,没有什么能打败我们,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起心中的坚强堡垒共同面对这场灾难!
最后,让我们一起为四川雅安鸭油祈福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