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_ 4
齐中啊,齐中!我的母校。当我第一次走进你,你就已经在我市小有名气。尽管经历了40年的风风雨雨,依然可以记起你黄色的主楼和那挺拔的杨树;依然忘不了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学友。
在你xx年大典盛大庆祝会,我再次走进你。伴随着庄严的**声***缓缓升起,在骄阳下迎风招展。轰鸣的礼炮响彻校园内外,绚丽的礼花纷飞在蓝天白云间。灿烂的笑容飘逸在老师同学的脸上。亦飘逸在来宾及市里领导的脸上,然而更荡漾在我的心里。因为此时,我的孩子就在这里。记得我曾经在和我小学老师的通话中说过,‘亲爱的老师,感谢你!感谢你教我学文化,告诉我做好人,使我在幼小的心灵里就有了当老师的渴望,我没能如愿以偿,所以我决心把孩子送到学校,不图桃李满天下,只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如今看到孩子成为我母校的一分子,在台后忙碌着,怎能不心花怒放。这时,火箭绕场一周降落下来,那是我的学长现中国科技院院长——栾恩杰,为母校大典送来的贺礼。我好想亲手接住飞来的火箭。让孩子也沾沾科技的光,感受那其中的惬意。
在春风拂面,枝头新绿的季节, 孩子应邀参加了齐市信息技术与科技整合说课比赛,并且她的《自由落体运动》在比赛中获得了特等奖。当我在屏幕上看到孩子在说课的瞬间,真的好感激你,齐中,我的母校!在你温暖的怀抱里,,孩子从一个柔弱爱哭的小女孩变成一位学生认可的年轻的班主任老师,短短的一年里在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同事的呵护,学生的鼓励加之孩子的举灯文耕,把她锻炼的愈来愈坚强,愈来愈成熟。谢谢您,齐中!
在-老杨树换上浓装,满身新绿的季节,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节日前夕,我收到封面用钢笔书写的爱岗敬业,孝亲敬老的校长亲笔信,洋洋洒洒,字里行间涌动着感人的气息,恰是涓涓溪水流入干旱的麦地,滋润的是禾苗,泽润的是心田。看着最后落款,一个眉清目秀,和蔼可亲,温柔而不乏刚毅的身影呈现在眼前,这就是十年如一日,呕心沥血奋战在教育事业前沿的老校长——徐凯。你以教书育人为本的教学理念,深得人心,得人心者得天下。老校长啊,老校长!你可记得,这十年你带领齐中广大教师为高校输送了多少优秀学生?
今天,我走进你齐中,穿过长长的庭院,轻轻地来到茁壮了的老杨树前,抚摸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