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_ 8
我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小学生,我的母校就是六一路小学。我很喜欢我的母校。
在八一路与育新街口往西拐,大约二百米路南就是我的母校——六一路小学。站在大门口,校门正上方写着“六一路小学”六个大字。两扇大铁门威风凛凛的站着,像两个士兵站在那里为我们站岗放哨。
迈入我的母校——六一路小学,你就会看见路两边种着许多冬青树,给我们学校带来了春意盎然的生机。往里走,你将看见我们学校优秀老师的照片,老师们面对微笑,好像在说‘加油啊’!紧接着,你将看到的就是我们学校的第一个教学楼的背面,上面写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这是二、四、五年级和电脑室所在的教学楼。再往前前走,你看到的是两个大操场,而在大操场的中间,有一个采集栏,里面贴着手抄报、本周升旗手的介绍,还有一部分便是批评栏了(里面记了一些违反校规同学的名字)。这个采集栏可是我们学校的风景线之一啊!
操场的两边中有许多的小柳树,这些柳树是在暑假时种的。开学时,柳树已经长大了许多。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时,我们都要在这个操场上列队,仰望***高高的飘扬在校园上空。升旗台的右边有一棵参天大树——梧桐树。夏天梧桐树结的桐树花散出阵阵的淡香。在梧桐树的旁边还有刚种的竹子,更是为我们学校添加了一大特色!
操场里有一些体育用品,如:双杠、单杠、篮球架……升旗台的后面就是第二教学楼,一、三、六年级的同学便是在这里上课的。教学楼的四楼就是老师的会议室,左边是学前班的教学楼。一楼是厕所,二楼、三楼是学前上课的地方,四楼是副课老师的办公室。当然了,这座教学楼的后面还有一个较小的操场。以前这里还有滑梯,滑梯有高的有低的。记得那时为了玩滑梯,曾无数次的把裤子划烂;还有一次我不小心从滑梯上摔了下来,还哭鼻子呢!
就要毕业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对于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多么的熟悉啊!对于所有的好朋友,我又是多么舍不得和她们离开!对于所有教过我的老师,我又是多么的舍熟悉啊!对于我班的同学是那么的舍不不得他们啊!真想再和他们在一起好好的交流交流,交流我们是否还有再见面的机会?交流我们什么时候同学聚会?交流许多许多说不完的话!交流许多我们永远永远说不完的话!
这就是我的母校——六一路小学。我爱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