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母校 8
岁月的年轮驶出了青春的校园,我由一名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即将成长为一名中学生。毕业了,当要与生活了六年的母校告别,与朝夕相处的同学及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分离时,我的心中不免有些伤感和眷念。
六年来,母校赋予了我很多,教育了我很多,我的学涯之舟在这里启航,我的梦想之帆在这里扬起。在这里有慈母般的老师,有兄弟姐妹般的同学,大家互敬互爱,宛如一个“大家庭”,相处得是那么的友好,那么的融合!
六年来,母校也使我改变了许多,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让我更加自信,在母校这个”大家庭”里使我学会了与同学们愉快相处… …这里有我成功的喜悦,有我失败后的伤心,有我成长的足迹。感谢您,我的母校!
人们常说:老师是一支红烛,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却燃烧了自己,可我认为:老师也是一架扶梯,指引我们步入知识的殿堂;老师,您还是… …古往今来,赞颂老师的诗句一首又一首,一篇又一篇,老师,将他们毕生的心血都倾注在教育事业之中。
老师,您的一个眼神都能让我明白许多。当我气馁时,您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让我寻找到了自信,当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时,您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让我的心里感到甜滋滋的。
老师,还记得那个夏天吗?我有几道题怎么也弄不懂,您不厌其烦,耐心地一遍又一遍讲给我听,直到我明白为止。我看见您那晶莹的汗珠从鼻尖冒出,我好想化作一缕清风,给您带去一丝清凉,但似乎我又看见了您那颗对教育事业炽热的心。感谢您,我的老师!
岁月相伴,同学们之间的情意好似一颗甜蜜的糖果,溶化在嘴里,甜在心里;又好似一杯淡淡的清茶,只有细细品位才能在心灵深处感知它的价值。在这生活了六年的“大家庭”里,让我懂得了团结合作,懂得了互敬互爱,更明白了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感谢你们,我的同学!
别了,我的同学!别了,我的老师!别了,我的母校!别了,我生活了六年的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