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_ 3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正书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
十五六岁,正值花季。那年小雨蒙蒙,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我哭着也同时伸展着,感受着这个世界的美好。从依伢学语到蹒跚学步一直到现在的青春,我想要的很多,每次都能得到,我不禁回头望去,看那一对身影竟变得沧桑。
“妈!怎么不来接我?下雨了。”我在电话上烦躁地喊着,而电话那边却是妈妈那温柔的声音“好好好,我给忘了,我这就去,你先找个地方等着我。”我愣了一下,“哦”了一声就挂了电话。
冷冷的雨水拍打着我,看着学校门口空无一人,我焦躁起来,远远地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我跑了过去。
“冷不冷?给,先吃一个热红薯。”我埋怨到:“这么大的雨,怎么不骑车来接我?”妈妈没有说话,只是在无声中把伞往我这边倾斜了好多。就这样行走在风雨交加的路上,伴随着扑面而来的雨水吃着热腾腾的红薯。
雨中,一高一低的背影,还有那把倾斜的伞仿佛构成了一幅画。
回到家,看着妈妈已经湿了一半的衣服我不禁心头一紧,湿漉漉的鬓角上那几根白头发又显得那么刺眼。
事后,我终于明白了那天妈妈为什么没骑车来接我了,那是因为她想和我有一起回家的时间。因为我每天不是在学校就是在外边和朋友玩,和妈妈相处的时间则是少之又少,好不容易等来的机会我却用那么尖锐的话来回应她。想到这里,热热的泪水夺眶而出。
此后,我便放弃了外出和朋友玩的时间,多去陪妈妈,照顾妈妈,也是因为这件事,我学会了感恩。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学会了感恩。